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你我【30】

【30】

走到车边,安迪急促地从后备箱里拿出矿泉水猛灌,包子终于见到了安迪失控的样子,他心疼地紧紧搂着她,拇指不断摩挲着她的肩膀抚慰她。等安迪喝完水他接过瓶子,她才慢慢平静下来,“完了……全完了……你妈她……”

“对不起,是我大意了,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查到的黛山。来,上车,先回家,我来解决。”安迪木讷地被包子扶进车里,包子给她系好安全带又小跑回驾驶座。拉起她的手安慰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来跟她沟通,相信我,好不好?”

安迪把头埋在掌心里,“我不知道她能顺着这些查到什么……她完全不可能接受一个疯子的女儿、疯子的外甥女!”

“别乱说,相信我,好吗?”

安迪根本听不见他说什么,只一味的胡乱抓着自己的头发,“我能想到的办法只有一个,你回到你妈妈身边去吧……放开我,对你最好……”

包奕凡怎么也想不到安迪竟会说出分手的话,他也呆住了,好像这份感情根本不值一提。可他又马上想到安迪的恐惧,在福利院坦诚身世那天,她伏在自己怀里嚎啕大哭,她也不想离开。包子伸手把她抱在怀里,他也揪心,一遍一遍地安慰,“别怕,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相信我,好吗?”

安迪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眼神那么真诚,她呆呆地点点头。见她情绪稳定了,包子才放心地开车,几乎是一路不断超车飞驰回欢乐颂。
 

回家以后包子先给安迪倒了杯水,搂着她耐心地说,“我跟我妈谈,不许说离开。”安迪端着热水呆呆地看着他关上阳台玻璃门打电话,她完全不知道包太掌握了多少信息,也不知道包太能查到什么,即使包太不逼她离开包子,她也不能承受直至把自己逼疯。真的能相信他吗?犹豫再三要不要给谭宗明打电话,最后安迪还是放下了手机。
相信包子吧。

不出意料,包奕凡打电话让她妈赶紧回来,可她妈不可理喻到了极点,歪理说得一套一套。说安迪是小地方出来的,巴不得早点嫁进包家,期间还跟人关系不清不楚,莫名其妙收了别人那么大笔钱,一定很有心机和手段……包奕凡听得愤怒,直接对着电话吼了起来,“我说了她的事我都知道!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你做人怎么那么没有底线!”

包奕凡言辞激烈,声音从隔音不好的玻璃门外穿出来,安迪从没听过他那么愤怒的声音,母子谈话不顺,随着包奕凡暴跳如雷的动作,额前的头发也跟着摇晃。沙哑的怒吼般的吵架声并没有停下,安迪握着温热的水杯呆呆地看着,听着,鼻头一酸,眼眶也湿润了。

包太依旧不依不饶,包奕凡心想硬碰硬肯定没办法了,只好对他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每个人都有难处和隐私,你赤裸裸的调查隐私就是揭人伤疤。”

包子沉默了好久,坐在了阳台的躺椅上,叹了口气,缓缓说道,“哎……那个何云礼是安迪的外公,她是私生女,从小被抛弃,收养到国外。去年回国以后才慢慢找回亲人,何云礼前不久去世了,她父亲把遗产都放到她的名下。遗产有两套房子和一些字画、古董,房子卖了进账,就是你查到的那笔。字画古董她打算拍卖,拍卖的钱都捐出去做慈善……妈,她很单纯很善良,我求你别伤害她……好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过了很久,才传来他妈的声音,“哎……也是个苦孩子……我懂了,安迪这年龄往上算一算,当年知青上山下乡,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什么干不出来。等考起大学,拍拍屁股走人,苦了的都是孩子啊……”包太突然变得非常理智,头脑也清晰了,逻辑也正常了,“妈妈道歉,我这就回去,你把电话给安迪,我跟她道歉。”

“下次见面再说吧,你赶快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后包奕凡并没有立刻进屋,而是坐在沙发上思考着什么,不知道说出安迪身世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可面对态度强硬的妈妈,他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他希望妈妈能理解,能和安迪好好相处。他更希望能保护好安迪。

回到客厅,却发现安迪在和他妈通话。包奕凡急了,生怕他妈言而无信直接伤害安迪。还好,安迪面色平和,似乎没有吵起来。

“你妈她……跟我道歉了”

包子贴在安迪身边,“对不起,我还是跟她说了。我妈本质不坏,我希望她能像爱我一样爱你,你不怪我吧?”

安迪摇摇头,看着他眼睛,“我知道你是为了我,谢谢你,包子。”

“我妈她对你没有恶意,只是作为母亲,保护欲太强。”包子牵起安迪的手,轻轻抚摸安慰。

“你妈妈真的很爱你。”

安迪有些伤感,包子有这样一个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的妈妈,她羡慕。看得出安迪眼神里微妙的变化,包子顺手拿来外衣给她披上,拉起她出门,“饿了吗?我们去吃宵夜,小区后门有一家烧烤,味道还不错。”

两人牵着手在马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四面有三三两两的人影,整齐的路灯投射下一排昏黄的光。仰起头就看了皎洁的月亮,街边的矮树也都洒满了霜似的月光,两人的笑容也温柔模糊了。朦胧的灯影里,悉悉索索地飘下几片落叶,晚春的夜风还有些凉,安迪不觉得打了个冷颤,又往包子手臂上靠了靠。晚上牵着手在家门口找宵夜,是一种异常踏实的感觉。

“还想着赶我走吗?”

安迪摇摇头,身边这个人有些骄狂,脾气有点大,但这个人她怎么赶也赶不走,这个人会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保护自己,这个人给了她三十多年从未有过的依靠。在他面前,她可以放心交底,可以随时打扰,也可以彻底认错。

两人坐在简陋的圆桌边,安迪认真地说,“对不起,我不该说出分手的话,以后只考虑面对,不再逃避。”

“说话算数!”两人碰杯,喝了一大口啤酒。街边的碳火烟升起,伴随着一股浓郁的烧烤香。无比简单的一顿宵夜,却吃出了满满的知足。

回去的路还是来时那条,街上比刚刚更加寂静,远近都铺满了银灰色的月光。“包子,有你真好。”

听了她这一句话,包子觉得眼睛里一霎时的热了起来。不知是什么缘故,他忽然就伸出手把她紧紧抱住了。大概从没在街边做出过如此亲密的动作,当包子的嘴唇贴上安迪时,她紧张地一哆嗦,眼睛明亮似天上的月光。四周寂静得很,而两人心里都激荡着强烈的琶音,渐渐的,心里逐渐放松下来,两个人在月色里拥抱着亲吻。

======================

甜着暖着~~~原著这一段我也非常喜欢,加了些细节😊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