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如果有来生·11.10.16

我爱了十年的谭维维,听了七年的如果有来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安包身上,太感动!!!

北方有佳人:


这篇谈及爱人
也谈及友人
愿您也有
陶一般的爱人
瓷一般的友人
晚安🌙

———

你从一座叫我的小镇路过
刚好屋顶的雪化成雨飘落
你穿着透明的衣服
给我一个人唱歌
全都是 我喜欢的歌

人们常说时间无涯,但或许时间本身也并非无限,所谓永恒,大概就是消磨一件事物的时间完了,而这件事物还在,时间再没有时间。

过去时常游走于悬崖边,如履薄冰,步步为营,寄希望于足够的骄傲,足够的孤独和冷漠能抵抗眨眼间一切都覆灭的恐惧和悲哀。

如今偶尔漂浮在云端,轻盈缓慢,目之所及皆为美好,期盼着足够的爱,足够的温柔和狡猾能保有长久间不灭的勇气与坚定、好奇与冲动。

安迪如是想,几缕暖融融的晨光缀在安迪脸上,多了几分柔和。桌上的手机提示音响起,回头拿起一看,提醒事项的对话框跳出来一行字“今晚6:00,小邱生日聚会”。突然想起来最近事情太多,竟忘记准备生日礼物,安迪怪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粗心大意,看来下午得提早下班先去准备礼物了,安迪完全能在脑海中想象到小邱生日收不到礼物时的难过委屈模样,虽不及曲筱绡功力深厚,但还是不敢恭维。手机还未放下,电话便接了进来。

“在干嘛呢?忙吗?”电话那头的声音安迪再熟悉不过。

“你可真会挑时间,刚开完会正打算喝口咖啡喘口气呢,你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安迪放下杯子朝露台走去。

“这叫心有灵犀,懂吗?”

“这叫随时伺机而动,真怀疑你在我身边安插了你的眼线。”难得的好天气,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多了几分好心情自然想逗逗她的包子。

“这还真提醒了我,改天好好物色物色人选,免得我总担心有人对你有非分之想,尤其是打着合作的旗号来泡妞的那些个甲乙丙丁。”包奕凡声音里故作正经的成分明显多了些。

“什么时候我们的包总也变得这么不自信了,还真不像你风格。”这家伙恨不得在她身上贴个标签,写上“包奕凡专属”,安迪心里暗自嘀咕道。

“谁让他有一个人见人爱的女朋友呢?”包奕凡上扬的声调里分明是在炫耀。

“好啦,就你甜言蜜语一大堆,说正事,小邱今晚生日聚会,说了带家属,别忘啦”这种情况下及时地刹住车安迪觉得很有必要,但眼角的笑意却越来越深。

“绝不给您丢脸,人已经在机场了,马上进闸了,一会见。”

“一会见,我去接你。”笑着挂了电话,心想包子做事始终还是很有分寸的,某些时候确实比自己更为理智和清醒。


分居两个城市的两人,颇有些双城故事的感觉,彼此对机场、对航班、甚至是惯常的登机口都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包奕凡也总对安迪说,他俩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真是做了不少的贡献。可安迪转念一想,还得感谢两座城市相距不远,感谢飞行时间足够短,不然,某一刻突然的想念怎么能换来想见就见的出现。

比如,上午还在电话里号称要宣誓主权的包奕凡这会就已经坐在了安迪旁边驾驶位上。“早起连轴转就为早点过来见你,不觉得应该给我点奖励吗?”包子手握方向盘,转过头来眉毛一挑,一脸谄媚的笑。

“好像是你急着来见我唉?这样吧,勉强赏你陪我吃顿午饭,然后一起去给小邱挑个礼物,这个奖励还满意吗?”安迪拧开座位旁的矿泉水,递给身旁的包子。

“你真好!所以今天咱家CFO是提前翘班了吗?”包子抿了几口把瓶子递回安迪手里,忍不住打趣道。

“我已经跟老谭请假了,不像某些资本家,来去自如。”说完将矿泉水放到嘴边,朝包子递了一个白眼。

“啧啧啧,敢情您是工人阶级?”包奕凡眼睛望着前方,精准的转弯,减速,刹车,车子准确地停在了餐厅门口。

俩人牵手走进餐厅,虽为中午的中餐高峰,但这家颇具盛名的日式料理却因其不菲的价格而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因此人并不多也较为安静。在包厢里坐下,俩人拿起菜单开始点餐,终于轮到菜单有图了,安迪自然睁大了眼睛。

“这个珍宝蟹要一只,还有这个刺身拼盘要一份,再单独来两份三文鱼,然后再要两份墨鱼饭,对了,还要这个沙拉和这个寿司”安迪干脆利落地点完了心仪的菜品,抬眼对服务员说道“再看看这位先生要点些什么吧?谢谢!”

一旁的包奕凡明显已经注意到服务员惊讶的表情,忍住笑意看着安迪,他的安迪连点个菜都气质不俗呢。

“再要个清酒吧,其他不用了,谢谢!”包奕凡将菜单递给服务员,看着对面的安迪正脱了外套挽起袖子一副要上阵杀敌的模样就想笑,确实再没有第二个这么聪明还这么单纯直接的女孩了。

俩人举杯对饮,度数不算高的清酒混着芥末的味道在俩人口中跳起了舞蹈,有不知名的液体在眼眶里打起了转,安迪一边用手在嘴边扇着试图缓解刺激之感,一边却忍不住继续夹起一片三文鱼沾上芥末往嘴里送去,冰冰凉的感觉让人觉得通体舒畅。

“喝口茶,缓一缓”包奕凡端起一旁的茶杯递给安迪。

“谢谢,真好吃,这家店有外卖吗?下次你不在我就直接可以让它送货上门了。”安迪结果茶杯喝了几口,拿起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兴奋地说道。

“看来教会你用外卖APP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这还不算最好吃的,下次带你去吃更好的。”在包奕凡看来,能从吃饭这件事上感受到幸福感的女孩,一定是个好女孩,他的安迪就证明了这点。


酒足饭饱,选了一间附近的商场,径直走入平常光顾的品牌专柜,俩人在买东西这件事上干脆果断,决断力惊人。同时看中一条项链,当季最新款,独特的设计外加并不扎眼的钻石的点缀,一眼便觉适合小邱活泼可爱的气质,甚是好看,当然价格也好看。

“就它了吧,麻烦您帮我们包起来吧,送给朋友的。”安迪说话间,包子抽出钱包将卡递到安迪手里,安迪顺势递给售货员。

“先替小邱谢谢包总了”安迪坐在凳子上微微前倾笑道。

“先别着急谢我,谢意留着晚上回家表示吧”包奕凡凑到安迪耳朵前,轻声说道。
安迪见售货员正往他俩走来便赶忙起身过去接下东西和银行卡,以躲避那只热气腾腾的包子。


临近傍晚,夕阳越沉越低,逐渐被悄悄降临的夜色掩盖了去。

小邱的生日聚会安排在了小区附近的一家地道的上海餐厅里,虽不算高档,但足够温馨和舒服,待安迪和包子推开包间的门的时候,大家都到齐了。

“安迪,你怎么才来呀?”小邱一见安迪的身影便起身扑向安迪,安迪赶忙朝包子身边退了退以避开小邱的熊抱。

“生日快乐,小邱,这是我和包子给你的生日礼物。”安迪笑着将礼物递给小邱,然后而包子一同坐下,这下一桌总算全到齐了。

“哇塞,不愧是两个榨取劳动人民剩余价值的资本家呀,出手就是Tiffany,小邱,这礼物回头你可得收好啦,要不然弄丢了可不划算哟。”曲筱绡依旧爱调侃这俩人,一手托腮一手玩味地盯着安迪和包奕凡。

“赵医生,平时可苦了你了。”包奕凡机智地将枪口转向赵启平,将回一军。

赵启平在曲筱绡的眼神震慑下,向包兄摆摆手,投去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小曲,快让我们看看你给小邱准备了什么礼物?”安迪将话题一转,打算结束小曲的调侃。

“我就最实际,小邱以后就成我公司咖啡的独家代理商了,每个月自动提货,需求只增不减,毫无风险,怎么样,这个礼物好吧”曲筱绡扬起下巴将坐在她身旁的小邱绕过脖子揽在怀中。

“简直太好了,谢师父!”小邱的脸上笑开了花,被曲筱绡勾着脖子的她艰难地曲手做出叩谢的手势,两人浮夸的样子逗得全桌人都笑了。

欢声笑语此起彼伏,22楼的主人和家属围坐在一起突然有了一种一家人大团圆时候的感觉,温暖在你来我往的酒杯中,在一张张笑脸中弥漫开来。安迪下意识地在桌下去寻找包奕凡的手,紧紧地握着包子的手,包子立刻会意,握着安迪的手又添了几分力度。

小邱和应勤自然是全桌的重点灌酒对象,尤其是当曲筱绡喝开了过后,更是收不住场,关关和樊胜美一个拉着小邱,一个抱着小曲,而一旁的找医生正和应勤愉快地猜着拳。不知怎的,安迪觉得这种吵吵闹闹的烟火气她竟有些眷恋,心里的某个地方又多了几分柔软。


快乐的时光总会忘记时间的流逝,比如一个开心的聚会就让人希望这个夜晚可以无限延伸;也比如一段迷人的关系,一个放不下的爱人就让人期盼这一辈子可以无限延伸,让人期盼如果有来生。

生命时常匆忙,总是须臾
有太多的来不及需要害怕
没关系,也不用等来生
就现在吧,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候鸟飞回来

评论(5)
热度(11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