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在中途转机的时候·3(中篇)

机长Xboss   这章要变成  bossXboss了~~

 深夜发糖~~~~

=========================================

在中途转机的时候【3】

 

安迪怎么也没想到,分别一个月后的第一次见面,竟是在她的办公室里。

 

这天是和L航空签约收购的日子,公司上下都在忙碌着,安迪来到办公室,却看到谭宗明和包奕凡有说有笑的坐在沙发上,安迪震惊地停住了脚步,包奕凡怎么回来了!这两人又怎么凑到一起了!

 

老谭站起来,“来,安迪,介绍一下……”

 

安迪怔怔地盯着包奕凡,“你怎么回来了?”

 

这下变成老谭震惊了,“你们……认识?”

 

包奕凡见安迪还没回过神来,赶紧跟老谭解释,“上次安迪被暴风雪滞留在芝加哥,碰巧被我遇到了。”

 

老谭笑笑,“哈哈,也是有缘,行,既然认识我就不废话了,你们聊,小包总有什么疑问尽管问安迪。”老谭拍拍包奕凡的肩,走出了安迪的办公室。

 

安迪不明状况,等等……老谭叫他……小包总?

 

“小包总?”安迪疑惑地盯着他。

 

“哈哈,我本来都不打算跟你说。这家公司我爸是大股东,他老人家生病住院了,只好由我来替他签约了。”

 

安迪又陷入了新一轮的震惊中,“你说前几次过来谈判的那个包总,是你爸?”

 

包奕凡笑着点点头,“我不想当我爸接班人,还是飞来飞去比较自在。”

 

安迪长舒一口气,“你可真行!放着那么大产业不管,出去当飞行员?”

 

“当老总只是我的副业,迫不得已的时候才露个面。”

 

安迪坐下来喝了口水,包奕凡也坐到了她对面。“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不说一声。”安迪也习惯了他每次起飞降落都给自己电话报平安。

 

“今早刚刚落地就赶来了,给你个惊喜,怎么样,这惊喜够大吧~”

 

安迪打量着他西装笔挺的样子,竟发出了笑声,包奕凡摊手表示疑惑,安迪说道,“看惯了你当机长的样子,还真不习惯你当包总的样子呢。”

 

“合作以后见面的时候多着呢,我爸卧病在床,我只能暂时放下我的主业了。”

 

安迪越想越觉得好笑,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么千丝万缕,“越来越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人。”

 

“所以晚饭邀约你可不能拒绝,为庆祝我们合作愉快,而且,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安迪脑海里飘过了几个短信的片段,害羞地笑着点点头,包奕凡也眉开眼笑,脸上深深的酒窝似有蜜一般让人沉醉。为避免尴尬,安迪先打破了相对无言的沉默,“走吧,时间差不多了,开会去。”

 

会议上,安迪和包奕凡一问一答配合得相当默契,连对安迪非常了解的老谭都觉得不对劲。直到会议结束,两人一起走向停车场,老谭才恍然大悟。一场暴风雪,竟然促使了一段感情的萌发?就连对异性抗拒到有些病态的安迪都能在包奕凡面前放松地聊私事,放松地笑。他开始对安迪刮目相看了。

 

 

 

安迪依旧把点菜大任交给包奕凡。“还没学会啊?白让我我给你分享那么多美食了!”

 

“正因如此,我才更相信你的口味。”

 

包奕凡心里乐开了花,隐隐感到两个人之间正发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包奕凡点了很多大荤,两人心照不宣地相视而笑。等餐过程中,安迪又开始看着他笑,包奕凡被她看得有点不自在,“你笑什么?”

 

“你瞒得可真够好的,我还需要再适应一下你的包总身份。你平时都在外面飞来飞去,怎么会对公司也这么了解?”

 

包奕凡有点无奈,“被我爸耳濡目染了,多少知道点。你还当从前一样就好,我也不喜欢这个包总的身份,都是家里的缘故。你呢?聊了一个月,从没听你说起过你的父母。”

 

安迪喝了口水,思考了好一阵才缓缓说道,“我是孤儿,从小被收养到国外,不知道父母在哪儿,但我有个弟弟。”

 

包奕凡的瞳孔瞬间放大了几倍,想了想措词才安慰道,“不,你一定是外星人遗留在地球的孩子,是天使。”

 

“谢谢,不用安慰我,已经习惯了。”

 

包奕凡看着眼前故作坚强的安迪,他理解她,同时更心疼这样的她。都说外表有多坚强,内心就有多脆弱。安迪的孤独、脆弱他全部感知,内心突然涌起一种巨大的欲望——他想保护她。

 

包奕凡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送给你,飞加拿大的时候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很适合你。”

 

安迪接过盒子,“能打开吗?”

 

包奕凡抿嘴笑着点头,“当然,本来就是送你的。”

 

安迪打开盒子,一串彩色的石头项链,她向来不喜欢带首饰,却对眼前这个一见倾心。

 

“彩斑菊石,亿万年前鲛人的眼泪。”

 

安迪笑得很开心,“包子,谢谢,我很喜欢。”

 

安迪从项链的圈圈里看到包奕凡的笑脸,两人相视而笑,笑得是那么真实,那么轻松,那么发自内心。

 

 

 

晚饭过后,包奕凡开车送安迪回欢乐颂,一路上两人都显得有些沉默。安迪放空了脑袋,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流、城市明亮的夜晚,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包奕凡的沉默则是由于一些堵在心里很久不吐不快的话……

 

车子开到欢乐颂门口,安迪跟他挥手告别,转身朝小区里走去。了解了安迪的身世过后,包奕凡更觉得她的背影是那么孤单落寞,他再次叫住了安迪,像初见时那样。

 

安迪站在原地,看着包奕凡朝自己小跑过来,毫无防备地,凑近她的面庞,在她的脸上印下一吻。安迪呆呆地站着,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大脑里只有前所未有的混乱。

 

“安迪,真开心再次见到你,这一个月我非常想你。每一次起飞,每一次降落,我都在想你……”

 

安迪从他的话语中惊醒,慌乱地看着他,这算表白吗?她的意识一片混乱,只想着打断他,“包子……”

包奕凡看着她的眼睛,期待着她的回应,但安迪不敢和他对视,沉默了好久,撂下两个字“晚安”,立刻转身跑开了,身影消失在黑夜里,任凭包子怎么呼唤她,都不回头。包奕凡站在原地,看着她逐渐消失在夜色中。

 

 

回到家安迪打开冰箱,冰水下肚,混乱的意识才慢慢清醒。她抱臂站在落地窗边,依稀可见包奕凡的身影还在路灯下徘徊。刚刚他跟她表白了,她没经历过感情,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只想着逃避。包奕凡执着的给她打电话,但通通被她挂了,她没想好要如何面对朋友关系的突然转变。包奕凡感知她的不安,选择了对她来说最熟悉、最有安全感的方式——发短信:

 

“抱歉,吓到你了。一场暴风雪,让我在转机的时候遇到你,真幸运。我在天上飞的日子几乎占了全年的四分之三,飞行中遇到过太多的危险,甚至把每一次起飞都当成了最后一次,每一次落地都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你的出现,让我在每次航行时都有了一些美好的期待,我很珍惜和你的相遇。”

 

安迪呆呆地看着短信,又往肚子里灌了半瓶水,楼下的身影还在夜色里徘徊,1月的上海天气还没有回暖,嘴里吐出来的暖气敌不过空气里的寒冷,上升为雾气,湮灭在夜色里。她翻看着这一个多月以来微信、短信的聊天记录,她对包子是有好感的,不同于其他异性朋友,可是她真的不知道怎么爱一个人。

 

“你让我想想。晚安。”

 

安迪注视着包子的身影越走越远,随后他的车也一同消失在了视线里,消失在了灯火通明的马路上。眼泪就这样在自己毫不知觉的情况下一滴一滴地滑落下来。

 

 

 

晟煊已经成功收购了L航空,包奕凡临时接替他爸的工作,当然免不了在要经常和晟煊接触。几天下来,除了工作,安迪好像在刻意回避着他,短信也只回两三个字。包奕凡心知她一直躲着、自己一直等着不是办法,于是发挥死皮赖脸的本性,开完会后直接把安迪拉进车里帮她系好安全带,一脚油门飞驰出去。

“你干嘛?”

“带你去个地方”

“我还没想好,你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下”

“不行,再冷静下去你就该结冰了”

    包奕凡一句玩笑,让安迪这几天的阴郁烟消云散,终于笑了,“到底去哪儿?”

“到了就知道了”

 

车子一路穿城而过,离高楼大厦越来越远,所到之处越来越人烟稀少。最终包奕凡把车开进了一片巨大空旷的场地。场地上整齐的排列着几架飞机,还有很多安迪根本叫不出名的设备。“这是我们公司的训练基地,平时都有学员在训练。”

 

包奕凡绅士地绕过车子,帮安迪打开车门,安迪环顾了一下四周,她对冷冰冰机械其实很感兴趣。“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

“带你看看我曾经训练过的地方,也带你亲自体验一下飞行。”

安迪瞪大了眼睛,她一直对航行时飞行员的视野感到好奇,更好奇飞行员的操作。空旷的场地风有些大,吹乱了安迪的头发,包奕凡本能地伸手帮她理理那几缕作乱的头发,目光交汇时两人都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

 

包奕凡带安迪来到一架直升机旁边,安迪眼睛里的好奇完全被包奕凡捕捉到,“我们坐直升机低空感受一下,以后再带你坐正儿八经的客机。”

坐上直升机以后,包奕凡帮安迪系好安全带、带上降噪耳机,一切准备就绪,包奕凡慢慢操作着设备,只听见发动机发出巨大的声响,差点要把耳膜震裂。

起飞的过程很平缓,离地面越来越远,安迪好奇地左右张望,也关注着包奕凡的操作。等升到一定高度时冷风一阵阵灌进机舱,安迪的脸冻得通红。包奕凡伸手摸了摸她的手,她先是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吓到,慢慢的,包奕凡的大掌传来一阵温暖,安迪也渐渐放松下来。

 

“你看前面!”

 

噪音太大,说话只能靠吼,安迪视线转移到前方,只见下面的房屋建筑都小得跟盒子一样,不远处的上海高楼林立,黄浦江的景色也能尽收眼底。安迪连连赞叹,拿出手机拍了好多照片。包奕凡驾驶着直升机慢慢向前飞去,城市上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都能看得很清楚,路痴安迪辨别着方向找欢乐颂小区的位置。

 

突然,一个急转弯向低空滑翔,感到了强烈的失重,安迪以为出事了,吓得尖叫,死死闭着眼睛。包奕凡哈哈大笑,伸手安抚她。

 

 

“安迪——”

 

“安迪——”

 

包奕凡大声呼唤着她的名字,安迪缓缓睁开眼睛,旁边的人绽放着最明亮的笑脸,他操作着飞行,一遍一遍叫她的名字。呼呼灌进来的冷风感受不到了,刚才的恐惧也全都消失了……俯瞰着上海,俯瞰着黄浦江,而身边带给她温暖的,是包子。

 

突然包奕凡又来了一次猛烈的急转弯、向来时的方向调头,那种冲击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两个人都在大笑、尖叫、欢呼……

==========================================

 没坐过直升机,都是乱编的,不要在乎这中行业bug,看糖就行,哈哈

评论(1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