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中秋贺文』

无肉,温暖催泪向。

时间点是安迪怀孕后。

和我的正文没有联系~

半夜才交出中秋粮 😂

给各位道一声迟来的——中秋安康!

ps.感谢老瓜给起的一个装逼的题目

=====================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下班时间一到,全公司的人都拎着包兴冲冲回家,手里还提着公司给员工们发的月饼礼盒。即将迎来三天中秋小长假,有人下班以后直奔火车站、机场回老家过节,八月十五的月亮,总是要一家人在一起才更圆。

这是安迪回国后第一个中秋节,记得小时候在福利院,中秋节那天往往会发月饼,三个小朋友分一个,而安迪总是躲在角落,还没轮到她就已经被分完。出国以后,华人朋友们都会在中秋节那天举办party、吃月饼赏月,老谭也邀请过她参加,可是她知道,吃月饼赏月是为了思念远方的亲人和家乡,而孤身一人、举目无亲的她,思念谁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看着别人思念亲人时或伤感或幸福,她能感受到的,只有更大的悲哀。“月是故乡明”,对她来说,哪里都一样吧。

本以为今年可以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秋,因为这世上她已不再是一个人,她有包子,还有肚子里这个和她血脉相连的小家伙,她有亲人。可正当所有人都不顾千里奔波回家团圆时,她坐在办公室里提不起一点兴致。

老谭拎着两盒月饼进来,“你还没走呢?多给你两盒月饼带回去给你邻居。”

“谢谢,正打算回家”

“小包不来接你?”

“他前两天出差了”安迪眼睛里藏不住一丝落寞。

老谭沉默了一会儿,“中国老话不是说嘛,‘千里共婵娟’,看的都是一个月亮,在哪都一样。”

“对啊,所以我明天已经跟隔壁小姑娘约了晚饭,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看见月亮。”

“回去开车小心,中秋快乐!”

“你也是,中秋快乐!”

晚上回到家,安迪把老谭给的月饼送到隔壁,她对老谭撒了个小谎,得知明天过节,小曲肯定要回家吃饭,家住不远的关关和小樊下班后就赶往高铁站了,小邱也要跟着应勤回家团圆。好吧,22楼就剩她一个了。回到她的2201以后,给自己煮了碗面条,包子不在,她的面汤还是一如既往的浑浊,混合着各种蔬菜、虾仁、鸡蛋、鸡肉……即使她索然无味,也不得不吃下这碗面,肚子里的小东西需要营养。

吃完饭后她抱着电脑躺沙发上看邮件,犹豫着要不要给包子打个电话,他那边应该是白天,还是不要打扰他工作了。发了个短信给他——不忙的时候回个电话。

短信才发出不到一分钟,包子的电话就打来了, 在国外工作了几天,他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宝贝儿,你在干嘛?”

“在看邮件,你不忙吗?这么快就回了”

“在去见客户的路上,你今天怎么样?没有孕吐吧?晚饭吃什么了?”包子的关心一句接一句,安迪鼻尖一酸,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原来她已经非常想念她的包子。

“怎么不说话了?没事吧?”

“没事,没有孕吐,煮了碗面。下班回家看到了你派人放在物业的月饼,想等你回来一起吃。”

“对不起,我们在一起后第一个中秋节本该陪在你身边的,但实在抽不开身,你多吃点月饼,替我多吃点,每种都尝点,我估计你会喜欢鲜肉和鲜花的。”

“好。”安迪抽了抽鼻子,简简单单回了一个字,她怕多说几个字就会控制不住在电话里哭出来,她不想矫情,也不想让他分心。

可包子是何等了解她,赶紧换个话题分散她的注意力,“我在这边唐人街看到很多奇葩口味的月饼,冰糖韭菜月饼、小龙虾月饼、带鱼月饼,还有十仁月饼!哈哈哈,以为五仁已经够黑暗了。你说外国人对我们中国的月饼是有什么误解吗?不怕嫦娥生气?啊?我的嫦娥妹妹?”

安迪果然被他逗笑了,“你是猪八戒吗……我在美国的时候只见过水果味。你那边没有正常口味的月饼吗?明天要记得吃!”

“还是想吃家乡的月饼、看家乡的月亮,你能看到月亮吗?”

“今天下雨了看不到,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看见。”

“好吧,我快到地方了,不跟你说了,我会尽快结束工作回来,早点睡,想你宝贝~”

“嗯,我也想你”

把手机贴在胸口,什么辐射伤身都不顾了,一通电话结束后,她的心也归位了,只要心在一起,团不团聚有什么要紧。网上说,月饼是要切开吃的,家里有多少个人,就切几刀,就算不在身边也一样。她打开包子派人送来的月饼,把一个莲蓉蛋黄月饼切成三份,一个人全吃了。



次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22楼的人都走了,安迪只打算在家里宅一天,看书、工作,最好天晴能看到月亮。

可惜天公不作美,沿海一带迎来了一场超强台风,影响不算特别严重的上海还是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刮风、下雨,阴沉沉的天空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中秋的月亮大概是看不见了吧。

似乎肚子里的宝宝也不喜欢这样阴郁的节日,安迪难受得孕吐了。趴在马桶边吐完,漱漱口,随便吃点了东西就躺床上休息了。这样天气,最适合发呆、睡觉和思念。

天黑的特别早,十五的月亮连一丝月光都那么吝啬。客厅半开的窗子飘进了很多雨水,打湿了地面,屋子里也透着一股寒气,在睡梦中打了个冷颤,紧了紧被子。

也不知睡了多久,感觉身边有一股暖意,可是睡梦缠身怎么也睁不开眼睛,感觉身边的人关了窗子、给她压了被子,又进进出出不知在忙些什么。她总感觉自己还在梦里坠落,眼皮沉重的怎么也睁不开,明明一切都那么真实,但一切又都是在梦里。最后打破这鬼压床魔咒的,还是屋外那隆隆作响的雷声和闪电。

安迪难受的睁开眼睛,确实感受到手心的温暖,包奕凡正坐在床边握着她的手。他从床头柜抽出纸巾给她擦擦额头的薄汗,她眼神茫然而无措,过了好久才问,“你怎么回来了?”

“想跟你一起看月亮,没想到下这么大雨……阿嚏!”

他打了两个喷嚏,安迪看他已经换回了家居服,想必是淋雨了,眼睛瞬间红了。“你淋雨了?”

“打车到小区门口,没带伞,呵呵呵……”包子傻傻的笑着,安迪说不出一句话,皱着眉看着他带着酒窝的笑脸,眼眶的泪水越积越多。包子把床头的水杯拿到她面前,“来,喝水”

安迪握着水杯,温温的热气浮在面颊上,温暖从水杯传到手心,埋着头喝水,中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脸庞,包子伸出手帮她把几缕头发别到耳后。却发现她脸上有晶莹,她在微微抽泣。他慌了,赶紧把杯子接过去,捧着她的脸边擦边亲,“怎么了呀?不哭不哭……”

思念和委屈一股脑倾泻而出,她终于伏在他怀里放声大哭。等哭声变成了断断续续的抽泣,包子拍着她的背,“那边工作还没结束,今天过节,总觉得你心情不太好……我明晚还得飞回去。”安迪在他怀里蹭蹭,点点头。
  

包子把水拿过去让她接着喝,偶然看见枕头边有一串项链,是很久以前他送给她的彩斑菊石项链。他拿在手里,“你怎么会翻出来这个?”

“突然很想你……就找出来看看……”

包子很是高兴,抱着她深吻,等呼吸变得困难,才放开她,“当初还怕你不喜欢。”

包子举起手中的菊石项链,从项链圈圈里看着安迪的笑脸。
  
 

“走,吃月饼!看看喜欢吃什么!”包子给她擦擦眼泪,拉着她去餐厅。餐桌上铺满了各种味道的月饼,不知从哪里开始。包子拿着一个鲜花月饼的递到她面前,安迪摇摇头,“不能这么吃,我在网上看到,习俗是家里有几个人,月饼就要切成几份,不管在不在身边。所以我昨天切了三份,替你和宝宝都吃了。”

“今天再吃点,多吃点……”包子拿着水果刀慢慢切,“你,我,宝宝……还有我爸……”包子顿了顿,低下头默默分出一块最大的,“替我妈吃一块……”

每逢佳节倍思亲,包子想他的妈妈了。安迪也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疯妈妈也是好妈妈,她拿过刀切了一块,“我也要替我妈吃一块……”
两人抬头相视一笑,眼里都噙着泪水,握了握手表示惺惺相惜。

“明天你陪我回去看看爸,再去看看妈,好吗?”

安迪大大的点头,“嗯,我们回家。”

中秋,安康。

====================

彩斑菊石的梗好喜欢,剧里没拍有点遗憾~~

安迪略矫情了些 😂

最擅长写像《所有的酒》那种岁月静好的调调😂😂

不开车不开车不开车!!!!

中秋快乐 😘😘😘😘

(你们都吃月饼了吗?你们家那边有什么特色的月饼啊?我家这边有云腿月饼、鲜花月饼,回族有干巴月饼,松茸鸡枞月饼,烧鹅月饼,乳扇月饼……不过我最喜欢莲蓉蛋黄~)

评论(31)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