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你我【48】(完结)

懒癌晚期的我一直拖着没写结局,因为也就是结婚生子的俗套了,但今天有空还是把结局补上了,给《假装情侣》(《你我》)一个完美的结局。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48】

小家伙在安迪的肚子里越长越大,五个月的小包子把安迪折磨得每天上吐下泻,在包子的强烈要求下,只好先请老谭暂停了她的工作,带她回南通常住修养。包妈妈怕安迪在家里闷,每天都来不请自来地到包子的小家给安迪做饭、炖汤,过来人的经验丰富,安迪在包妈妈的照顾下妊娠反应也好了不少,这是她第一次体会到母爱,也从包妈妈那里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每位妈妈都具有保护孩子的天性。想起从前两人针锋相对,再想想肚子里的小包子,倒也宽慰了不少。即使她依然不认同从前包妈妈极端的做法,但却对她的母爱万分理解并感同身受。她也会想,以后就算拿头顶枪口上,也要保护好她和包子的孩子。

包子下班回来怕安迪在家里闲不住闷出抑郁症来,看着她身体也恢复了,说是找了位瑜伽老师带她做做孕期瑜伽,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到了健身中心,包子本可以把安迪交给教练,自己也能随便活动活动。可他完全不能放心,跑步机的速度都开到8.5了,他还时不时瞄着私教室里的安迪。

安迪在里面听到一声惨叫,第一反应就是包子的声音,她赶紧出来看,结果包奕凡坐在地上满脸痛苦。

“你怎么了?受伤了?我看看!”安迪艰难地蹲下,急切查问他的伤情,撸开裤腿一看,脚踝肿了好大一个包,看来是扭伤了。

“你刚刚干什么了?怎么会扭到呢?”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说帮忙联系救护车,包子自己嫌丢人,小伤而已,不足以叫120。

“一边跑步一边看你,速度太快,滑下来了。”

旁人听了偷笑,安迪无奈地看着他,也是又气又好笑,“那你能走吗?我开车送你去医院,好像也不是很远吧?”

“不行!啊……你不能开车!”包子捂着腿呻吟。

“你又不让叫120,又不让我开车,你说怎么办?”

包子很痛苦,“比起我的面子,我还是更担心你,你叫救护车吧,我能忍!”

安迪白了他一眼,打通了120。

还好只是脱臼,没有伤到骨头,于是一个孕妇缠着一个拄拐的瘸子慢慢走出门诊大楼。包妈听闻早就赶到了医院,上来就冲着儿子一顿大骂,“你怎么那么笨!好好带安迪去运动,也能把脚扭了,万一伤的是安迪,后果你可担不起!你们俩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儿也不许去,安迪养胎,你养腿。多大的人了,真不让人省心……”

“行了行了,小老太太,你有完没完?我知道错了!”包妈喋喋不休,包子忍不住打断。

“本来照顾安迪就挺累的,你又来添乱,你是怕你老婆在家被你妈欺负才来故意陪她吗?”包妈妈嘴上硬,实际早已边说话边把安迪和包子扶上车,自己绕到副驾驶,小两口在后座相视一笑,吐了吐舌。

包子和安迪被他妈强制搬到了包家别墅,说是一起照顾两人方便,省得跑来跑去。

“妈,我只是脱臼,不是骨裂,我能走!你不能把我关在家里啊,公司一大堆事儿呢!”包妈妈直接把包子软禁了,不许他出门一步。

“公司的文件你让助理送家里来,开会就视频会议,有什么不能解决的?正好你爸闲着没事干,任你指挥。”包妈妈从厨房端出来一锅粥,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公司的事儿再大,也没有儿子的身体重要。

安迪盛了一碗粥端给包子,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深深表示同情。私心作祟,包子伤了安迪有些窃喜,跟包子在家里大眼瞪小眼,总比跟包妈妈大眼瞪小眼强。

“正好你可以放假了呀,还可以陪陪我,省得我整天闷得慌。”安迪坐在包子旁边,看他喝粥喝得索然无味。

“我腿伤为什么要喝粥?”包子很委屈。

厨房传来包妈妈的声音,“别动!粥是给孕妇喝的,不是给你喝的!”

包子悻悻地把粥交给安迪,自己在家里简直毫无地位可言……

——————

住在包家大宅的好处就是每天完全不用操心,生活各方面都有包妈妈照顾着,她一边照顾怀孕的安迪一边照顾腿伤的包子,但乐在其中,一点也不觉得累。可越来越让包子感到烦恼的事情出现了,包妈侵占了他俩除了睡觉外的所有时间,毫无二人世界可言。甚至为了不让他们互相影响,包妈提出了分房睡。

包子这可不干了,虽然非常时期也没办法夫妻亲热,但小两口唯一的私人时间绝不能被剥夺,即使说说话谈谈心也是极好的。

“安迪都七个月了,你腿残不小心伤了她怎么办?”

“正是因为她月份大了我才不能离开她,万一晚上有什么突发情况,我也好随机应变啊,您说是不是?”

“你都残了,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呢!”

“谁谁谁……谁残了?是受伤不是残废!您听听您自己说的话,像是对亲儿子说的吗?”

…………

每天听着包家母子二人的吵嘴大戏,安迪也是乐不思蜀,包妈妈总把包子当小孩看,而包子在她妈妈面前也是总像个小孩一样。虽然包妈妈控制欲极强,但都说刀子嘴豆腐心,只有对最亲近的人才会如此挑三拣四,在这种烟火气十足的家里,安迪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小包子啊,你可真幸福,被爱围绕着出生,又将被爱包裹着长大。

——————

“明天说什么我都得回公司了,不能再被我妈囚禁了,简直可怕。”

晚上,包子瘫坐在床上,细心地给安迪按摩小腿。即使她不出门,只是在院子里散步,可多走一会儿就腿疼。

“其实我也觉得你早该出去了,看你恢复得也差不多了,反正出门有司机,上下楼有电梯,再不济还可以拄拐嘛,没必要天天窝在家里。”

包子叹气,继续给安迪捶腿,“是啊,不过我妈这么做也好,不用管公司的事,我可以随时陪着你。咱俩每天吃完饭一起在院里散步,你腿疼我也疼,互相扶着,倒有种七老八十的感觉了。”

安迪有些动容,可忍不住调侃他,“所以啊,你可得好好把你的腿养好,别留下什么后遗症,否则等真的七老八十了,还得我照顾你。”

“哪儿需要劳您大驾啊,不是还有孩子嘛,咱俩只管享福就好。”

“享福?你儿子还没生出来呢,你怎么知道是福还是祸?”安迪低头摸着肚子,虽然她早已放下身世对自己的困扰,可家族基因就摆在那里,她相信科学,不得不为小包子担忧。

包子附上安迪的手,一同感受着小生命的温度,“你又多想,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们的宝宝,难道因为他可能会不健全,你就不爱他了吗?”安迪一个人孤单惯了,即使和包子在一起,凡是也总是习惯自己拿主意。可遇到宝宝的事情,她丝毫不敢马虎,也不敢一个人做决定,都要先问问包妈和包子,确保万无一失才肯行动。他知道,安迪就算是豁出命也会保护好他们的宝宝。

安迪没有回话,小东西在他们的掌心下突然动了动,把安迪的肚皮撑起一个小包。两人看着这可爱的小生命,笑得开心。

安迪当然不会因为小包子可能不健全而放弃他,就像包子说的,无论如何,他都是他们的孩子,从决定孕育一个生命那一刻开始,他们做好了付出一切爱的准备。安迪只是希望,小包子的人生能顺畅一些,快乐一些,那些苦难和不幸的酸涩她尝过就够了。正因为知道生活不易,健康快乐难得,她只想要小包子平平安安,仅此而已。

————————

两个月后,小天使平安降临人间,在所有人的期待和爱中来到世上。响彻产房的啼哭让精疲力尽的安迪流下眼泪,医生说是个小男孩,包子凑在她耳边,说“以后有两个男子汉疼你了。”

那两声颇有力量的哭声似乎也给了安迪一种暗示,新生儿体检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都正常——她不会再重蹈她妈妈的覆辙。

小包子在安迪怀里睡着,睡梦中还露出可爱的笑脸,似乎正在做什么美梦。

爸爸跟妈妈说,所有的苦难都是为了今天的幸福,如果没有那年在普吉岛看过的日落,也就没有今天迎接新生的喜悦了。



————————————

完结啦~~~~草率地结了个尾,以后会写点番外什么的~接下来就写【明天你依旧在我身旁】啦,谢谢一如既往的支持,么么哒 😘😘

评论(27)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