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结局,也是开始

暂且作为新文的序言吧~~

——————————————————

2202的聚会散场以后,安迪在大家新年前最后的告别声中笑着回了2201。房间门打开,意料之外的一片黑暗,包子还没有回来。下午接走小明以后,包子说带小明去吃饭、打篮球,把他安全送到疗养院以后再回来,让安迪安心去跟姐妹们聚会。

安迪打开客厅的灯,慢悠悠走过去靠坐在沙发上,聚会上大家都喝了不少,有些微醺,虽然包子还没回来,但被爱包裹着的安迪,浑身都透着柔软和温润,很难再有过去那般孤冷的姿态了。她环顾着暗色调的房间,跟刚刚聚会热火朝天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包子说的对,我们是该换个家了。谁不想一天劳累之后投入家的温房?房间温暖了,人也会变得身心舒畅。

“我们散场了,你快回来了吗?”安迪用微信发语音给包子,虽然才分开几个小时,但她已经有点想念了,尤其是在新年许愿过后,更加惦记着那个新年愿望的主角。新年前的聚会似乎将要成为22楼的惯例了,在热腾腾的火锅边,每个人轮着做一番“年终总结”,举杯庆祝,为那些琐碎但刻骨铭心的过去,也为触手可及的充满希望的未来。

轮到安迪的时候,她说今年最值得高兴的事,就是把小明接到了上海,每周都可以去看他了。四个女孩心里都飘过一丝疑惑,在她们看来,安迪最大的改变就是从自我封闭到敞开心扉接受包奕凡。

其实安迪知道,要是没有包奕凡赖在她身边、日复一日逗她开心,自己或许会一直被那段错误的爱情所困扰,会越来越封闭自己。要是没有包奕凡一意孤行的冲动,就没有能常伴弟弟的今天。要是没有包奕凡给她全心全意毫无保留的爱,她也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爱一个人,原来好的爱情可以让一个人浑身充满软肋,也可以让一个人重新披上新的铠甲,原来她也可以理直气壮的相信爱的力量可以让人有勇气克服一切困难。今天拥有的一切,除了友情的部分,大半都是因为包子,解开了身世的困扰,打破了内心的坚冰。

遇见包子,就是遇到爱了。至于有没有说出口,那都不重要了。

正当自己闭着眼睛回顾时,包子打开密码锁回来了,一进家就看到安迪靠在沙发上眼带笑意地看着他。

“等我呢?看见语音的时候到楼下了,就没给你回。”包子笑得可恶又可爱,他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让安迪证明爱他的机会。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我也刚回来一会儿。你们去哪儿玩了?玩到这么晚。”安迪走到冰箱边拿出一瓶水,犹豫了一会儿又把水放进冰箱,从橱柜里拿出一瓶常温的,递给包子。

包子感到一阵温暖,冬天的夜晚很冷,他从外面回来已经带着一身寒气了,再喝冰水恐怕要伤了肠胃,“这么贴心?”安迪的2201是个大温室,包子一边脱外套一边走向安迪,“带小明去吃了日本料理,在商场电玩城玩投篮机,又去看了个科幻电影。你放心吧,安全送到疗养院把他交到医生手上我才回来的,他特别开心,走的时候还意犹未尽,拍了好多照片给你看呢。”

包子拿出手机翻照片给安迪看,这两人活脱脱是两个大男孩,小明跟包子在一起时时刻刻都是笑着的。“真好!那最后你赢了还是他赢了?”

“我故意让着他呢,不想让他有遗憾。”包子拥着安迪坐到沙发上,“那你呢?你们盘丝洞聚会怎么样?”

安迪笑着长舒一口气,“年终总结呗,每个人都有不小的变化和成长,我听着特别开心。”

“你说了什么呀?有提到我吗?”

“我才不告诉你,小曲说,闺蜜间的私房话不能告诉男朋友。”安迪傲娇地抬起下巴。

“你真是越来越坏了,以后来你们22楼盘丝洞我要多长一个心眼,万一哪天你被她们洗脑,把我甩了怎么办?”包子紧紧搂着安迪,伸手摩挲她的耳垂,弄得安迪又痒又麻。

“哎呀你别乱动,我还有正事跟你说呢。”安迪拍开他的手,面对面一本正经地说,“我想说,春节你要是没给我安排什么项目呢,我想回纽约一趟。”

“回去干嘛?别想偷偷离开我!”包子又把安迪抱在怀里,偷偷亲了她的脸。

“你看你都有点风声鹤唳了!你想多了,我回去处理一下那边的房产、车子什么的,既然决定要跟你好好在一起,没用的东西就不留着了。”安迪摸着包子的手,认真地跟他说。

“这么说你想好要跟我结婚了?”包子藏不住眼里的欣喜。

安迪转转眼珠,“看你表现!”安迪挣脱包奕凡的怀抱,进浴室洗漱。可包子一直黏在她身后,安迪洗脸刷牙,他就抱着安迪的腰大撒其娇,“年三十跟我回家吃饭,我妈出院以后天天念叨,大年初一咱俩一起飞美国,不许单独行动,你都有我了,得学着依靠一下,知道吗?”

耳边传来酥酥痒痒的热气,安迪心里当然很欣喜,有人分担有人依靠,而且完全不用考虑回报,理所当然地把生活的重心分给另一个人,而且是你爱到骨子里的人,谁会不愿意呢。安迪一边刷牙一笑着点头,漱完口以后安迪转身飞快亲了一下包子的脸,又飞快的闪出浴室,留下包子幸福而满足的笑着。

包子洗漱完走进卧室,见安迪虽是在看书,但眉眼间的笑意藏都藏不住,他知道安迪今天是真的开心。包子跳上床搂着安迪,“那就这么说好啦?年三十跟我回家~”

“好啊,你想让我跟你去哪儿都可以。但是我没有过过春节,有什么习俗和忌讳你跟我讲讲?”安迪放下手中的书,从包子怀里滑下去,平躺在床上。

“你跟着我就好,什么也不用操心~”包子伸手关了卧室的灯,在夜灯微弱的光线下看着安迪的眼睛,“我还是很好奇,今晚你跟她们说什么了?”

“你就那么好奇啊?好吧,我的原话是,今年最高兴的事,就是把小明接到上海来了。”

包子一时语塞,带着点醋味儿轻轻亲了亲安迪的嘴唇,但又开玩笑般地打趣,“你都不说点关于我的吗?我对你就那么不重要啊?”

安迪听出来包子有一点失望,但也知道他不会真的生气,她伸手摸着包子的脸,笑得温柔,“没跟她们说,就是只想说给你听。你听好啦,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有你。谢谢你一直赖在我身边,谢谢你那么爱我。”

包子心满意足地笑了,躺回枕头上,但没放开紧紧圈着安迪的双臂,“今天跟小明相处一天,我发现我好像有跟小孩子相处的天赋,等以后咱俩有了孩子,你信不信我一定会跟ta相处得特别好!”

“你别开玩笑了,我想都不敢想呢。”安迪叹了口气,她不是没想过,自打认定包奕凡,她也幻想过很多个一家三口的瞬间,但想到自己的基因,只能打消了念头,“我没办法装作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谈恋爱可以不顾一切只管开心,但婚姻不行,我还没法说服自己。”

“我早就说过,人生在世,不过是像一场赌博,总要豁出去一次,或许会失败,但你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也许我们就是幸运儿,就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即使失败了,我们以后想起来,也不会觉得遗憾,对吗?”包奕凡循循善诱,在安迪耳边诉说着。

安迪摸着包子的手臂,时而捏捏他的肌肉,“包子,人或许是有了爱才有了牵绊,以前我可以豁出去,因为我是一个人,大不了最后一个人再回纽约就当没来过。但现在不同,我有你,我不敢拿我们的未来做赌注,更不敢拿孩子做赌注,我怕走错一小步就会打破现在的幸福。”

“没关系,顺其自然就行,你看看我们这一路经历的事,哪件不惊心动魄?最后还不是归于平淡了,我妈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现在还不是好好在家,当初那么大动干戈把小明接到上海,他现在反而过得更好了。所以啊,只要我们在一起,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安迪闭上了眼,听着包子宽慰她的话,感受着两人呼吸带来的共振,愈发感觉放松和温暖,好像两个人更愿意这么静静地抱着,不想再有更多的动作。

眼皮越来越沉,入睡前最后一秒,安迪主动缩进包子的怀里,凑到他耳边,“包子,我爱你,有你真好。”




评论(31)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