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失眠书【21-23】

小包子来啦~~~

——————————————————

失眠书  (21-23)

【21】
包家的风波终于过去了,这段时间包子忙于工作很少来上海,大部分时候是我开车去找他。越来越觉得上海到南通的那段路很很长,或许是由于心里有牵挂的人,再短的路也会觉得漫长。

包子说我最近精神状态不好,老是心不在焉,晚上很早就开始困,叫我不要再开长途来找他了。我说其实路上不觉得累,到了他这里,一切都很舒服,困意就来了。

但在曲筱绡的提醒下,这可笑的理由全然没有了说服力。昨天跟小曲吃饭,等着上菜的时候我连连打呵欠,小曲试探地问我,“你该不会是怀孕了吧?”

我脑子轰的一下,最近的懒惫都有了解释的理由,于是小曲硬拖着我去药店买了验孕棒,回到家直接把我推进洗手间才算完。我盯着洗漱台上的白色物体,两条杠越来越明显,我差点腿软站不住。小曲坏笑地看着我,而检查结果也在今天早上证实了这一猜想。

“你说我要怎么告诉他啊?”我的怯懦有点吓到了小曲,她直言不讳,“当然是实话实说啦,难不成你要瞒着他?”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怕他一时没办法接受,因为我自己也还没有实感。

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接到了包子的视频通话,我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脑子里不断浮现着他的声音、他的样子。

“安迪?在想什么呢?”

我回过神来,“哦,没事,就是想你了。”


【22】
昨晚我说想他了,没想到今天一睁眼就真的看见他躺在我身边熟睡,明明昨晚上我睡得并不沉,到天亮才渐渐睡着,丝毫没察觉他是什么时候来的。我不愿多想,伸手搂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前。

“唔,醒啦?”包子醒来轻轻拍着我的肩,我心里很踏实,他说他刚到一个多小时,那时我睡得正香。

“你又熬夜加班了?”

“嗯,刚把下周一合同做完,想着今天没什么事,不如早点来陪你。”

“我昨晚失眠了,一晚上都没睡踏实。”

“那就再睡会儿”包子吻了吻我的额头,我安心地闭上眼睛钻进他怀里,“抱着睡。”

闭上眼睛的一瞬间,我忽然不再纠结了,舍不得孩子,更舍不得包子,与其纠结遥远的未来,不如闭上眼睛好好享受当下。我轻轻摸了摸肚子,他一定到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了吧。

本想睡醒再告诉包子,没想到第一次孕吐来得猝不及防,我急匆匆冲进洗手间,惊醒了补觉的包子。早上没吃东西,对着洗漱池一阵干呕,什么也吐不出来,我这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怀孕,小家伙是在用这种方式和我打招呼。

我意味深长地笑着看包子,他呆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没顾我一大早就被折腾得没力气的身体,抱起我转了好几个圈圈,我也是真的从他的眼神里感受到开心,初为人父母的开心。

包子紧紧牵着我的手,眼眶却红了,很快就滴下眼泪,我伸手去擦,笑他像个孩子一样,一点也没有当爸爸的样子。他难得正经,“我和爸妈的家已经没了,安迪,谢谢你给我一个家,我们要好好的在一起,答应我!”

我引着他的手来到小腹,笑着点头,觉得没人比自己更幸福了。


【23】
包子向来很心大,凡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白天还一直劝我不要想太多,但他其实也有过揪心。我晚上很早就睡了,怀孕的身体负荷有些大,嗜睡是肯定的。但迷迷糊糊中感觉身旁的热源不在了,我撑着身子坐起来,看见电脑的灯还亮着,我没穿鞋轻声走到包子身后,屏幕上“孕期注意事项”“宝妈网”等等字眼敲打着我的心,差点流泪。

我摸着包子的肩膀,轻轻揉捏,包子把我拉到他怀里坐下,我自然而然地靠着,他说他一点也不担心我因为基因的原因放弃这个孩子,他只担心我在他不在的时候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从昨天知道怀孕到现在,我确实想了很多,但从没有想过打胎。”

他抱着我语气极为温柔,“那你会不会一个人想东想西钻牛角尖,又不肯找我分担,一个人逃回美国去?”

我笑了,笑他竟担心这个,“你怎么会想这个?我怎么会离开呢?”

“哎,一想到你向我坦白真相的时候,一副不想拖累我的样子,真怕你什么时候又铁了心要离开,那我怎么办?”

我稍稍直起身子,“不会的。要不这样,我们结婚!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了!”

包子笑得更加肆无忌惮,“要结婚也是我说啊!反倒你先开口了,你放心,我妈那边我去解决,况且咱这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是吧?”

我轻锤了锤包子,叫他不要得意忘形,“好啦,结不结婚我都不在乎,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

包子关了电脑抱着我回房间,“睡觉~我们家小包子肯定困了!”他趴在我小腹上轻轻抚摸,皮肤的触碰之间流淌着一股暖流,我也附上他的手,一起感受着这个小生命。

“小包子?哈哈,小包子确实困了,小包子的妈妈也困了,爸爸呢?”

“嘿嘿,爸爸抱着妈妈睡!”

评论(6)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