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失眠书【16】-【19】

发生了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和剧里书里不太一样,做了些改动~

*************************

【16】

小明的事情是个意外,包子不顾我的意见把小明接到上海了,虽然过程几经折腾,我的情绪也差点崩溃,好在事情处理结果很圆满,上海的医院条件各方面都不错,小明被照顾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更加意外是包子,他向我求婚了。我们在一起才三个月,他如此郑重地承诺“照顾你一辈子”,我从来没有想过。老实说,包子把我拉到民政局的时候,我有点生气又有点无措,他应该知道结婚的程序没有那么简单,即便我答应他的求婚,没有那些证明和文件,我们也领不了证,更何况我第一反应是拒绝。我不想苛责他的冲动,也不是不想跟他在一起,而是怕责任越大我们的感情越不纯粹,他的家庭、我的身世,任何一点阻碍都会成为日后的隐患。他说我们可以堵一回,但我实在不敢拿我们的爱情去当赌注。

包子有点失落,但他的肩膀依然有力、温暖,他说会等我,等多久都行。我怕我辜负他的一片真心,于是仔细考虑以后把所有的财产和后事都委托给了老谭,放下那些沉重的负担以后,我决定把整个人完完全全交给包子,跟他过完所有我力所能及的时光。虽然他知道我把委托书交给了老谭以后一定会暴跳如雷,但比起一时的隐瞒,我更希望以后不要拖累他,成为他的负担。老谭骂我这件事做的不对,但却依然顺从我的心意签下了字,我感到松了一口气,仿佛整个人轻装上阵一般,终于可以不顾一切地活一次,爱一场了。


【17】

在做完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之后,我心里无比想念包子,下班后竟直接开车去到了南通,没提前打一声招呼。我以为包子会很激动地跑过来接驾,没想到他的语气有一些严肃,只叫我回酒店先睡,不要等他。我肚子里窜起一股无名的火气,想起小樊说“不要给男人惊喜,否则万一撞见什么不该撞见的……”我心里怕的发毛,又安慰了自己无数遍——包子不是那种人。

在酒店坐立不安,我还是决定去包氏大楼看看,看见他了我才能放心。一步步走近包子办公室,我心里越来越紧张,看见办公室亮着灯,再次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打破沉默的是花瓶掉在地上摔成碎片的声音,我快步走过去,只看见包家父子在办公室里怒目相睁。包子看到我的眼神仿佛看到救星一般,我不知道他们父子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心疼他这副我从未见过的颓废而又无助的模样。

老包见我过来没再继续争执,甩甩手就离开了,包子看着他背影的眼神充满愤怒,我只好用曾经在我愤怒的时候最为奏效办法安慰他——喝水。他也不想在办公室待着,拉着我径直开车去了秘密基地,自顾翻出冰啤酒,要我陪他喝酒听他倒苦水。

原来是包母派人跟踪包父,查到了他在上海入住的酒店,直接破门而入,包父一气之下决定离婚,并且断了包母所有在集团的关系,而包奕凡生气则是因为包母是听说包父有小三才如此冲动,并且在上海捉奸在床,他觉得错误全在老包,甚至在知道父母关系闹僵的时候,有种家庭破碎的心痛感。我没有经历过家庭,不知道如何劝解包奕凡,但我跟他的立场一样,出轨的人不值得原谅。他心疼母亲的处境,我也渐渐理解了包妈此前多次调查我的意图,她怕包子像自己一样遇人不淑。

包子喝得有点微醺,我扶着他上车,开车去酒店休息,他脱下皱巴巴的衣服乖乖泡澡放松,又抱着我闭眼休息。我第一次见他这么乖顺的样子,像只柔软的小狮子,有点想念那个时时刻刻撒娇黏人的包子了。心疼之余是有点欣喜的,从前都是包子安慰我、陪着我,现在我也能拥抱着他给他力量了,不再是他单方面付出了,而是我们相互给予,相互汲取。

希望那个生龙活虎的包子赶快回来。


【18】

快到年终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堆在一起,周末又成了奢求,包子那边也是,听说他爸妈执意要离婚,正在走程序清算财产,包子一边稳着公司大局,一边又对家庭破裂感到痛苦。一天下来只能在电话里跟我倒苦水,有人见风使舵,有人以为包氏要垮了赶紧撤资,有人等着从中捞好处,我心疼包子夹在中间,这感觉太不好受。

以前都是他主动打电话来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吃饭,最近换成了我每天提醒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甚至直接给他点好外卖,监督他吃饭。包子父母离婚,包子整个人性格大变,打电话来也不嘻嘻哈哈讲笑话了,微信电话也少了很多骚扰,好在他还愿意把一天的事情跟我分享,要我不用担心。


【19】

今天下班后正打算给包子打电话,没想到来到停车场以后他已经在车边等着了,我惊喜地跑过去,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把我紧紧搂在怀里,过了好久才低低地说“今天我爸妈去领离婚证,安迪,我也没有家了”。我从小就无父无母,不知道怎么开解他,能做的只有陪伴。

我们坐在沙发前,开了红酒喝着,一句话也没说,我怕哪句话说错了刺激到他。我从酒杯中抬头,竟看见包子背过身去擦了擦眼泪,我搂着他轻轻拍他的肩膀,他索性埋在我肩窝里无声地流泪。我以为既然他早就知道他爸有小三,并且老两口早已争锋相对多年,他面对这一刻会很坦然,没曾想他本就是个极其重情重义的人,无论他们犯过什么错,好歹还有个家,好歹还为彼此保留颜面和尊严,现在直接撕破脸,他作为儿子一定很心痛。

就让他哭吧,一觉醒来以后他还要去安抚妈妈,还要去安抚股东和员工,还要面对记者采访……我可以在他面前流泪,他也可以在我面前示弱,我感到我们两个真正融为一体了,没有人比我们更懂彼此。他曾许诺回陪我一辈子,我想我也可以给他一个家,让我们两个没家的小孩可以不再漂泊无依。

评论(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