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chapter 16

回到普吉岛度假,还带着个萌娃,会发生什么捏

=======================
chapter 16

小曲的婚礼是在八月中旬,而七月的最后一周,安安幼儿园放假,安迪和包奕凡修了年假,一家三口奔赴普吉岛度假。在那个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他们希望带着孩子也留下美好的回忆。

同样的酒店,同样的景色,心境却不同以往了。上次安迪是为了逃避和奇点的感情纠纷、逃避工作上的烦心事,打算在海边一个人大睡三天,却不想被小曲出卖,一个大肉包子黏了她好几天,怎么都赶不走,却不想这个人彻底赖在了她的生命了,给了她一个家,他们还有了一个宝贝女儿。

一路上安迪牵着安安的小手,包子拖着行李,另一只手搂着安迪的腰,一家三口幸福的样子羡煞旁人。进了房间以后,安安看见房间外面的泳池兴奋不已,吵闹着要下去游泳。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安迪和安安都换上了泳衣,抱着她进泳池。安迪托着她的小肚子教她划水、游泳。

肉包子穿着泳裤,身上披着浴袍,慢慢向她们走来。安迪看了他一眼,看见他上身隐隐约约的肌肉,她咽了咽口水,目光躲闪着他的身材。包子捕捉到了她害羞的表情,抿嘴笑了笑,露出了两个邪恶的酒窝。包子把浴袍随手搭在泳池边的椅子上,纵身一跃就跳进水里,溅起了大大的水花,把安安逗得咯咯发笑。包子把安安抱起来举得高高的,把她逗得又是尖叫又是大笑。安迪在旁边看着也很高兴。

这样颜值高的一家三口,走到哪里都是挪不开眼的风景线。海滩上,小萌娃走在前面蹦蹦跳跳,安迪和包子拉着手慢慢走在后面,时不时看看对方,时不时轻轻地接吻,包子放开安迪的手抱起女儿骑在自己脖子上,在海边跑来跑去,安迪跟在他们身后一边笑又一边叮嘱包子注意安全,一家三口脸上全是幸福得快要溢出来的笑容。晚饭过后,安迪提议去摘红果果,圆了上次未完的梦。安安见到红色的果子特别兴奋,包子摘下了好几个放在地上。“爸爸,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安安激动地跳来跳去,仰着头看树上的果子,一个不留神就突然摔倒在地,“哇”地一声就哭了,安迪赶紧抱她起来安抚,低头一看,地上的红果果被安安压坏了,碎了一地……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看来这个红果果是注定无福享受了……

晚上回到酒店,精力旺盛的安安又在房间闹了好一会儿才睡着,白天玩的累了,她睡得特别沉。包子搂着安迪出卧室,“走,吃宵夜去”
“算了吧,万一她醒过来找不到我们,还不得哭死”
包子努努嘴,“嗯……那我点餐吧,咱俩坐外面聊会儿”安迪点点头,“好啊,我要吃烤肉”包子摸摸她的头发,两人坐到房间外面,吹着海风,依偎在一起看星星,仿佛是刚刚热恋的情侣一样。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聊几位好姐妹的八卦趣事,聊小曲的婚礼,聊安安在幼儿园的事情。

包子拿出手机翻看白天拍的照片和视频,画面里全是可爱的安安和他美丽的妻子,还有一些三人的自拍,沙滩边玩沙的、游泳的、吃美食的、摘红果果的……他把度假中每个瞬间都记录了下来,以后一定是最珍贵的回忆。看着安安抱着椰子喝椰汁的视频,安迪忍不住伸出手戳戳屏幕里的小脸,“我宝贝就是乖”
包子恬不知耻的说,“那是,我肯定乖啊”
“要不要脸?没说你……”
“我也是你的大宝贝啊”
“切,你跟孩子吃什么醋”
“你看我发的朋友圈没?我那些好兄弟都快羡慕死了”
“早就看见了,一天发那么多条,你也不怕别人烦”
“我秀老婆、秀女儿我乐意”
“最近新学会了一个词,叫……炫娃狂魔,哈哈哈,说的就是你”
“我还是炫妻狂魔”包子傲娇的笑笑。安迪夺过他手机翻他的朋友圈,看得哈哈大笑,以前的自拍狂魔包奕凡居然变成了只晒老婆和萌娃。下面的评论很有意思:
    赵启平:骨科医生提醒您运动需适量,回头腰疼来找我
    樊胜美:可以,这很包总
    曲筱绡:你整天霸占我们家安迪宝宝😭还我安迪 😭
    老苏:你这样有时间要二胎?
    谭宗明:你这样子是要被屏蔽的
    老檀: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只单身狗
……

几串烤肉和一瓶啤酒下肚,安迪面色微红,看着夜空中忽明忽暗的星星,似乎在想心事,想着想着脸上不由自主地浮起笑容。身边的包子似乎也在想心事,脸上傻乎乎的笑容,顺着她的目光一起看星星。

“想什么呢?笑那么开心”包子捕捉到她的笑。
“我在想第一次来,都快被你烦死了,躲都还来不及,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是和你,哈哈,更没想到居然还带着我们的孩子”
“那时候在你面前我挺意外的,碰你一下都那么大反应,但也确实引起了我想要了解你、保护你的欲望,你冷冰冰不近人的样子看着很心疼”
“本以为这辈子都会活在黑暗里,孤孤单单一个人,是你让我走出了阴影,驱散了我的恐惧。你不知道现在的一切,我从前想都不敢想。”
“你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承担、责任。我有一个支离破碎的家,但是你给了我一个完整、幸福的家”
安迪鼻尖酸酸的,忍不住紧紧拥抱着包奕凡,一边笑又无法克制声音的颤抖,“包子,有你真好,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他感到肩部薄薄的背心上渗着一股暖流,安迪很少说“我爱你”这三个字,他这一刻不想做更多的动作,只想和她这么一直拥抱下去,“傻瓜。”她吸了吸鼻子,笑出了声,幸福的眼泪却越流越多……

直到夜宵吃完,桌上多了一堆空酒瓶,安迪头昏昏沉沉的,不知何时靠在他手臂上睡着了。他亲亲她的额头,慢慢地抱起她放到大床上,安安躺在床中间沉沉地睡着,一大一小都是包奕凡生命里最爱的女人,他帮她们拉拉被子,看着她们安静的睡容,亲了亲安迪的手背,又亲了亲安安的小脸,这才躺到她们身边睡去。

=======================

天天开车多没意思,我们换着花样的甜 😂

原著里最后一章,安迪跟谢滨讲了自己走出恐惧和阴影的经历,她的不正常在她先生眼里都是好玩好笑,她现在什么都可以跟她先生说,看着特别感动,就用了几句话~

安安压坏红果果蜜汁萌 ☺

抢答!老苏和老檀是谁 😂😂😂

估计度假的部分还会写几章~

评论(2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