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chapter 9


三天过后,包子说要去医院接宝宝回家了,让安迪在家休息,但她迫切想见到宝宝,包子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就带着她一起去了。

当安迪从护士手里接过宝宝的那一秒,她又流泪了,这次是幸福的泪水,从生产到现在有大半个月了,自己还是第一次抱孩子,和隔着玻璃看完全不同。

有点遗憾的是没见过宝宝出生的第一眼。现在宝宝皮肤已经变白了,黄疸消失了,比刚出生时重了不少,在安迪怀里安稳的睡着。

回家的路上,包子开车,安迪抱着宝宝,浑身上下散发着母亲的光辉,一直宠溺的看着孩子,嘴里还说着“眼睛像我,嘴巴像你,而且,她肯定有酒窝”
“才这么大哪看得出来啊?”
“当然能看出来,我是她妈啊!”对于“妈妈”这个新的身份,安迪感到很奇妙。
“女孩儿像你最漂亮了”
“必须漂亮啊~”
“她下巴还像我呢”
“好啦好啦,不跟你争,好好开车”
“老婆,你赶快好好给孩子想个名字”
“这是大事儿,不能草率,回家翻翻书。先取个英文名吧,叫起来也顺口……嗯……Angelia,意思是降临人间的天使,她是我们的天使,怎么样?”
“嗯,不错,你说好就好。Angelia……Angel……她和你一样,是天使”
安迪抽出一只手掐了一下包子的大腿,“贫嘴~”

回到家安迪给angel喂了奶,把她放在婴儿床上睡觉。就把诗经、楚辞、全唐诗、宋词都翻出来给angel找名字。“你要不问问你爸?取名字有什么讲究”包子得到命令以后给老包讨教经验去了。老包居然已经来上海的路上,要亲眼抱一抱孙女。安迪不禁想到如果魏国强要来,她不知该不该拒绝……

“包晓涵,包晗涵,包子晴,包籽钰,包婧语,包函言,包佳琪,包馨璇……包子,我找了好多你快来选选”
两人对着安迪找的这些名字彻底两眼抹黑,每个叫着都顺口,含义也很好,无法抉择,毕竟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还是等老包来根据风俗再看看吧。

其实老包没有給太多的建议,看着可爱的孙女,他的建议只有一条——“不如你们两个名字凑一凑吧,更有意义”
安迪刚好翻到《诗经·国风》,看到这么一句“终身所约,永结为好,琴瑟再御,岁月静好。”
“包静安怎么样?我俩我名字都有,取岁月静好的意思。”
老包和包子都点点头,Angel宝贝的中文名就这么定了。

可是后来被小曲嘲笑——干嘛给孩子取个地名儿!上海市静安区!
可是孩子户口已落,后悔也来不及了。。。

========================
安迪宝宝——专业坑娃三十年

不过我觉得包静安这个名字挺好的 😂😂

话说我才发现之前写的一直当安迪怀的是儿子,但是我为什么就写了女儿呢 😂😂😂

我自己也懵逼了 😂😂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