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欢乐颂》读书笔记:安包萌点总结(超长预警)

上次整理了安包吻戏合集,这次整理所有萌点+自己的点评,吻戏那些就不包括了,太多了!(点评很多来自和小伙伴们的讨论 @瓜狄  @菡萏  @漾漾 )

安包吻戏合集戳这里下载

《欢乐颂》读书笔记:安包萌点总结戳这里下载

(下面文字太多了,建议下载慢慢看)

ps.这几天懒癌犯了,懒得更文怎么办……等我国庆多更几篇么么哒~

===========================================

《欢乐颂》读书笔记:安迪x包奕凡暖心细节总结

 

【一】

仿佛回到很久以前第一次拿到一笔很大的钱那一天,她做了一件疑惑好久的事,买了一大包棉花糖,买了一大堆巧克力,用竹签挑着棉花糖往加热得汩汩吐泡的巧克力一卷就往嘴里送,虽然烫得双脚乱跳,可她怎么都不舍得吐出来,香浓柔滑瞬间化作幸福的滋味,将整个身心包裹起来。原来女孩子们传诵的美食是这么个好味儿。她当时就将理智抛到九霄云外,不要命地吃了好多好多,直吃到浑身暖洋洋地倒在沙发上起不来,只会抱着肚子满足地吐气。此后钱越赚越多,想要什么基本能够满足,那种强烈冲击的感觉却不再光顾。

  眼下,感觉又回来了。如排山倒海,如摧枯拉朽,如摩西开海,如天崩地裂……

等宇宙终于混沌初开,安迪凝视着包奕凡的眼睛,心里非常想不明白,为什么是这只包子,而不是奇点给她带来这种感觉。而她更是飞快一个接着一个地检索脑袋里每一个维稳程序:机票号还记得,说明记忆正常;老谭是最可信的人,说明理智也正常;扭开包子伸过界的爪子,说明自控也正常……一项一项地检测下来,似乎全都正常,唯有心中抑制不住地暖暖的懒懒的酥酥的感觉弥漫开来,让她又忍不住蜷入包奕凡的怀里。

 

安包初吻,棉花糖蘸巧克力的细节太暖心,为什么是包奕凡给了安迪这种感觉而不是奇点?爱情在作怪吧。很好奇电视剧会怎么把“棉花糖蘸巧克力”拍出来?我能想到的只有旁白君的形式,后来小伙伴说也可以是对白的形式、回忆杀的形式。希望不要删了这个梗。

 

【二】

    “切,还想背靠背骗我?一屋子都是人家姑娘照片,刚才还瞒我是合作伙伴……”但包太很快就发觉不对,这下轮到儿子极其尴尬。

  包奕凡连忙解释:“印出来的照片送来时候有点儿受潮,我挂得满屋子都是,晾干才发给你一份。我妈来我窝里看见,就给八卦上了,不好意思。”

包太当然知道实际情况乃是那姑娘的好几张照片装在镜框里,好好放在卧室,而不是挂起来晾干。

 

把安迪的照片挂满整个房间,包公子露出了初恋小男生的一面呢,谈过那么多次恋爱,如此行为恐怕是第一次?还要拼命在老妈面前掩饰,老妈瞬间就明白儿子吃瘪在眼前这个美女手里。

 

【三】

安迪见包奕凡笨手笨脚地做事,还真有点儿不放心。她看看旁边的电视机,硬是忍着不打开,免得两人世界插入其他声音。等待的时候实在没事做,她趴在料理台上看包奕凡。男人下厨,居然也挺性感。只是,她忽然觉得,这屋子太空空荡荡了点儿,桌上的东西也太少了点儿,似乎有点儿冷落热情的包奕凡。

 

刚和包子开始恋爱的安迪表现出了完全不同于奇点的一面,和奇点在一起她总是有点怕怕的,两人在一起不是聊天就是看书,或是各自处理工作。和包子在一起后,安迪宁愿什么也不做,就这么看着他做饭。她的超强大脑稍微转动就能算出来这段时间自己可以做多少事,可是她放弃电视、放弃工作,一心花痴包奕凡,还扬言要去包子公司应聘前台,这样就可以随时花痴他。空荡的房间似乎冷落了热情的包奕凡,于是下一次包奕凡来到2201,安迪在阳台种满了菜。

 

【四】

1. 车子停到一幢造型类似办公室的三层楼前。包奕凡道:“我最大的任性在这儿。如果上市,必然需要照顾股东利益,这边的任性就得放弃。现在嘛,从你那儿所得的利润,都专项投入到这儿。”

 安迪看清门口白铜牌,“研究中心?很烧钱。”

 “岂止是烧钱,很多时候是绝望。我不懂技术,只以大学水平涉猎一些原理。有时候中心在巨大投入之下几个月完不成任务,我不得不用巨大定力来克服心中的怀疑,继续投入。最终他们还经常告诉我力有不逮,我只有绝望。今天不是工作日,人可能不多。我们外行大致看看热闹吧。”

2. 这辈子若能做成两个如此尖端的企业,已经够成就。最难的是人才难找,意识好的职业经理人凤毛麟角,花钱都难找,而且大多还不认可不上市理念。

3. 安迪以包奕凡女友的身份出席聚会,又因为是个美女,在场诸人便理所当然地心领神会地不再打听安迪的身份工作等等,她的身份很简单,就是包总女友,而且谁知道能做几天呢,没人有耐心了解更多,只要当场敷衍好了便罢。

别看包奕凡表面上风风光光、多金富二代、追求者趋之若鹜,实际上包子也是个很孤独的人。为了照顾股东利益,不得不放弃自己心爱的研究技术,即使研究中心那边回报很小,但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包子的梦想是做成两个德国式尖端企业,如果上市就必须对股东利益负责,必须放弃自己的梦想,知音难寻,因此和安迪聊过以后才会如此投缘;包奕凡一直努力跳出从人们眼中的“富二代”标签,但随便参加一个聚会,别人都不把他的女友放在眼里,只以为他是多金泡妞的公子哥。可见包子还是有一丝孤独的,碰上了同样孤独的安迪,惺惺相惜。

 

【五】

但包奕凡问了安迪一句,“你好像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爱你。”

“咦,有必要问吗?” 

“OMG,我还真多此一举。” 

“不好意思打听一下,你以前女友都问?”

“你是唯一例外。”包奕凡心中则是嘀咕,此人得有多强大的自信啊,尤其是已过三十的女性,有几个还敢如此自信。

有没有发现,即使安迪从小曲口中听说过和包奕凡交往过的女友有一打,但她从来不过问,包子也不过问安迪的前男友。偶然提到一次还是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出来。既然决定在一起,就既往不咎,给予对方最基本的信任。

 

【六】

安迪约王柏川在一家会所吃饭。这家会所基本上不会接待无预约的人,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避免被樊胜美看见了误会。安迪一开始就没打算邀请樊胜美与席,而答应饭局的王柏川也没提出让樊胜美参与,两人是如此的心照不宣。安迪不禁想到她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全程旁观包奕凡的工作应酬,可见包奕凡需要有多么充足的底气。

 

这个细节很为包子骄傲啊,王柏川和安迪约饭谈工作,但没打算约樊胜美,甚至在得知自己产品没有通过包奕凡那边的检测后,请安迪帮他瞒着樊胜美。可见包子心胸坦荡,安迪不仅围观他工作,还围观他应酬,必然是心有底气,而且知行合一。

 

【七】

“她若是肯定我,我才有麻烦了。我不多管闲事,她每次失恋时候仿佛都有点儿走极端。你来看看我阳台上种的菜。”

  “种菜?哦,你花粉过敏。你这大温室种菜真是余热利用啊,哈哈。”

  “你上回来,嫌我这儿没装饰,还说没生气。以后等菜大了,我到处放上一盆叶子肥大的菜,总行了吧。”

  “我没嫌你,你做的所有事都正确。只是我心疼你清教徒一样的简单生活。十二盆?泥土是你自己搬上来的?”

  “用了一晚上时间,照着书上说的调配泥土。种的时间还不如后面打扫卫生用的时间长。很有成就感呢。就等着种子发芽了。我种的有青菜、生菜、菠菜,不知道能不能长大,以前从没玩过这个。你看我这样种行吗?”

“我没玩过。家里的院子从来不是我打理。明天要不要再帮你去搬些泥土回来?我们把阳台种满,再把你东窗边上也种满。我们充分利用每一缕阳光。以后我每次来,就能吃你炖的土鸡汤下你自己种的菠菜。”

 

种菜~~不知道电视剧会不会把安迪搬泥土、种菜拍出来,一脸烟火气的样子真的非常期待呢。

 

【八】

虽然包奕凡在卧室里不声不响,安迪却心烦意乱得无法做事。她稳守住她的底线,但她受不了一向快活的包奕凡拉下脸生闷气。

  三心两意地看了几个报告,估摸着包奕凡应该睡着,她走进去瞧。见大大小小的衣服扔了一地,她反而笑出来,这公子哥儿可真会发脾气。她将地上的衣服一件件捡起来,才刚准备出去,包奕凡就在床上闷闷地喊了一声:“牛郎不许偷织女的衣服。”

安迪愣了一下,回头见包奕凡眼睛亮亮地看着她对她伸出两只手。安迪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坐到包奕凡身边,伸手让包奕凡握住。两人在夜灯昏暗的光线中默默对视。

 

安包开启的是夫妻吵架模式,这里要给包子的胸襟点个大大的赞,一般人遇上安迪这样强悍坚守底线的女友恐怕早就摔门而去,可包子把自己关进卧室脱了一地的衣服,让两人冷静下来再谈。安迪见这一地的衣服早就没了脾气,两人都各退一步。

 

【九】

她从机场回来这一路,正好够包奕凡从海市飞回家。不是面对面,她说话可以理智许多。她并未打算与包奕凡结婚,因她并不适合带着出身的秘密与包奕凡结婚,那对包奕凡不公平。既然不结婚,她就不便让包奕凡牺牲太多,以致与他生母作对,那对包奕凡依然是不公平。对包奕凡如此不公,安迪于心不忍。

……

这一声“宝贝儿”听在安迪耳朵里又是另一番光景,才刚睡醒的包奕凡哑哑地低低地吐出这三个字,似有一股回肠荡气之闪电沿无数电波发射塔飞奔而来,一举将安迪打个正着,安迪当即心颤了。“你到了?我也到家了。”想说的许多要紧话都塞在嘴边说不出来,反而说了最无聊的。

  包奕凡忙赔笑自觉地道:“到了,全身每一块肌肉都进入备战状态,准备开始实施计划。”

“别……我想你还是别假装自杀了……”安迪吃惊地听到自己说出完全口是心非的话,不仅她自己吃惊,她也听到包奕凡那一头传来“呃”地一声,显然包奕凡也吃惊。她在一秒钟之内迅速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发现她说出此话后内心轻松不少,便顺杆子爬了下去,“考虑到你妈妈是精明人,你假装自杀要骗到她,吓到她,你得做得非常逼真才行。我非常担心万一,万一你在过程中伤到自己,即使只是擦破一点儿皮……算了,这个计划结束。我另想办法,我这边想办法。”

……

此刻,她一向保持克制的心充满烦躁,因她理智地看到到自己愚蠢地选择了一条畏途,却无力自拔,唯有冷静地看着自己走向沦陷。她有生以来第一次骂自己是蠢货,愚不可及,可她的心却固执地继续做蠢货,不肯再打一个电话向包奕凡施压。她发现继续纠结下去她得精神分裂,只能找点儿事情做做,装作鸵鸟埋头于沙堆。

 

安迪有生之年第一次骂自己是蠢货,只为不想给包子施压,她心疼。本来都已经想好了要说些什么话,甚至想到了既然不跟他结婚,那么他也不必牺牲太多。但电话接通,肉包子性感的声音传来,她立马忘了要说的话,甘心做蠢货。而包子为她放下了坚持而感动,心甘情愿地约束他妈,安迪这一做法算不算歪打正着?

 

【十】

安迪带着绒线帽和手套坚持出门锻炼,才刚走出大楼,就有人迎面而来,“安总,生日快乐,我是小包总的司机。”

  安迪一愣,对,今天是她护照上的生日。“哦,谢谢你。大清早,这儿等人?要不要我替你上去找?”

  司机未语先笑,“我奉包总命令送生日礼物来,怕在这儿等太久弄坏礼物,把礼物放在车里。安总请等我一下,我立刻去取来。”

  “我跟你一起去。”安迪跟着司机前去,见到那辆包家放在海市的奔驰S500,忍不住想笑,这车上的故事可太多了。包太与老公在宾馆汇合后,两人第二天就是乘着这辆车一起奔机场回家。

  司机从车里取出东西,很奇怪的,竟然是一只大大的保温袋,而不是精巧的首饰盒子。“保温袋里是今早请在海市的我们老乡大厨刚做出来的蟹粉小笼和我们那儿特有的米糕,小包总说是您喜欢的口味。”

  “哟。”安迪接了东西,心里好一阵子温暖。包奕凡记得她的生日是一回事,这么有心为她过生日又是一回事。她笑着将保温袋很没样子地抱在怀里,谢了司机往回家走。她倒是想给司机小费的,可出门锻炼什么都没带,只好口头表示来日请吃饭。进门第一件事,当然是打开保温袋,取出依然热烘烘的美食,叼嘴里给包奕凡打电话。这个钟点,包奕凡也起床了。

  包奕凡接起电话,就精力十足地道:“嗨,生日快乐。”

  “真惊喜。我想都想不到,而且没拿这个日子当生日,你昨天也不提一句。我吃小笼包呢,真好吃。”

  “长假前事情相当多,我真的走不开,非常非常抱歉,等春节我们去欧洲补过生日。现在用工越来越难,人工往内地流失也越来越多,我得安排好员工长假前能由公司统一安排车辆回家,长假后统一由公司接回来,还得开大会小会,鼓动员工爱公司,对公司专一,呵呵。”

  “没关系,我……”

  “哈哈,你在加油吃?你喜欢就好。尽管吃,你只要留出耳朵听我说话。我妈回家后一改原样,追着我说你的好,对我发毒誓保证绝不再对你我的事乱伸闲不住的手,保证再不找人打听你的隐私,保证……”

  安迪一边吃,一边听,又是开心又是欣慰。直听了包太有点儿夸张的十来个保证之后,她才鼓起勇气道:“其实,今天真不是我生日,我生日应该在六月的不知哪天。今天是我生母祭日,生活对她而言非常艰难,她对我不离不弃,一个人养我到三岁。即使去世那天,她身体虚弱,破被子最厚的那块儿依然是裹在我身上。我还模模糊糊地记得那一夜。那夜之后我被福利院收养,他们把这个日子登记为我的生日。今天最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有生第一次,在今天这个日子提起她。是你妈妈对你的强烈母爱启示的我。谢谢你和你妈妈,你们给了我很多。”

  包奕凡在电话那端沉闷了好一会儿,才道:“非常想不到。啧,做工厂的真麻烦,身不由己,我今天应该在你身边。感觉你心情不大好。”

  “我心情不坏,跟你说了这些,我心里很轻松。而且还有这么好吃的早餐。当然今天想起她……有些难过。”

  “通常,我们会在先人忌日点上三炷香,摆一桌酒菜祭奠。我等下问问具体怎么操办。”

  “不用了,记在心里。I love you。” 

包奕凡再度惊讶得吊起眉毛,以前,怎么诱导都不肯说出那三个字,今天怎么了这是怎么了。而那端又传来说话声,“米糕太好吃了,我想冷的也不会难吃,你给我快递点儿过来吧。多点儿,多点儿……”包奕凡觉得安迪似乎有点儿变得温暖起来。

包太一句“宁要讨饭娘,不要做官爹”一举击中安迪软肋,连她都没有发现自己慢慢变得温暖起来。包子给她过生日的方式也是独特,安迪自己都以为会是鲜花首饰什么的,没想到是蟹粉小笼和米糕。安迪本来就不喜欢戴首饰(连婚戒都只戴两三天,替包子宣示完主权后就不戴了),而且她也不缺这个钱,包子请人为她特意做的家乡食物反而更能让人感动,安迪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说出“I love you”。

 

【十一】

“推己及人。以前没人说服得了我,今天我也不会尝试说服你。在我身上证明不可能的事我不会对别人做。我的观念改变是遇见一个爱人,又在前两天遇到一件对我触动很大的事,让我彻底推翻三岁时期形成的一种观念。事后我认为,看一个人最重要的应是看心,而对有些事选择宽厚以待。这种改变很微妙,我还在总结,无法用文字表达给你。抱歉。不过我很庆幸,没有因为我的原有思想体系错过我的爱人。期间我嫌这嫌那,制造很多事端,幸好他够有勇气。幸好。否则可能多年以后,我会对今天的我说一声可惜。”

安迪对应勤说的一番话也是特别戳心,称包子为“我的爱人”,包括后面“我先生”、阿耐写的“她的包子”,称呼的改变真暖。包太把自己比作“讨饭娘”,安迪由此想起了自己疯妈的母爱片段,彻底推翻了以前对疯妈的认知。

 

【十二】

 “你单纯我都透明了。呃,第二排第五只蛋糕,可能是什么味道?”

 “奶酪加杏仁?那服务员怎么看不见我冲她飞媚眼?”

 “你去一趟嘛。” 

 “唔,起不来,沙发太软,坐得我腰酸背痛,内力涣散。”

  两人最终又是将手伸到咖啡桌下,偷偷比划剪刀石头布,输掉的人去拿吃的。包奕凡的工作安排得不紧张,两人有的是时间懒散。安迪起初有点儿不习惯,但,包奕凡是个会耍无赖的不要脸男人。

一本正经的安迪被包子带的开始懒散、堕落,两人悄悄比划石头剪刀布拿蛋糕,要不要太可爱啊!!电视剧一定要拍这个梗啊!!!

 

【十三】

“安迪没跟你一起回来?”关雎尔知道他们一起走,便问了一句。

“她还在机场跟包子依依惜别,哭得跟水里捞出来似的,我直接宣布不认识她,丢不起这人。”

表示迫切想看安迪跟包子依依惜别这一幕,又不是不见面了,哭什么嘛?我想来想去,大概是年假归来,两人都攒了太多工作,特别是包子那边工厂用工紧张,估计大半个月都没时间见面了吧?哭吧哭吧,我也宣布不认识安迪。

 

【十四】

包奕凡一直对安迪从春节前开始说起的肚皮舞课程深表好奇,他收到短信提示时,正与他爸约在他家,严肃讨论他妈乱伸手的问题。但他当即顺手打开电脑下载文件。等他下载结束,就道:“爸,你要不要去外面吸支烟?”

  “什么事?”

  包奕凡呵呵地笑,但这事真不方便说。再说,他对他爸深深敬畏。但老包看看儿子,起身吸烟去了。包奕凡舒一口气,赶紧打开文件来看,一看,差点笑倒在地。这么一本正经的比划也叫肚皮舞?看动作,什么扭臀之类的倒是都很到位,只是浑身的气质说不出的……一丝不苟,偏一张脸满是牛皮烘烘很是臭屁得意。果然不出所料,他听到肚皮舞时候就已经深表怀疑了。

  “跳得……一团正气。”包奕凡实在忍不住在通话时表达一下讽刺。

  “怎么会,怎么会,动作不是全到位了吗?身体柔软度也够啊,我以前学跳芭蕾呢,舞蹈动作全都训练过。哪儿不对?”

  “动作太积极,缺乏一种慵懒。眼神最欠缺,不,脸上的神情最欠缺,不信你端起镜子一边看录像一边看你自己的脸。”

  “要我挤眉弄眼?” 

  “你想象眼前只有一个我,不是别人看着你。你怎么用舞姿挑逗……”

  “有难度。”安迪当即打断包奕凡嬉皮笑脸的话。但随即想到,她当初报名学肚皮舞,图的不就是指望这种舞的百媚横生,来化解自己的不解风情吗。“唔,不跟你说了,我干活,干活儿,我要看公告。”

包奕凡继续不怀好意地笑,想象得出那边是如何的尴尬。

我也对安迪的肚皮舞深表好奇啊,“一团正气”“一本正经”到底是什么样子?包子在老包面前点开视频,颇有一种偷偷摸摸看A片的感觉,结果……套用一句话,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还“教唆”安迪用舞姿挑逗他……想看安迪对着镜子挤眉弄眼,“满脸纠结地站在镜子前回忆录像里的舞女如何的百媚横生”。这一段也一定要拍!!!!

 

【十五】

   包太满脸堆笑,伸出双手亲切地喊着“囡囡”直奔安迪而来,比以往更亲密更热情,似乎是因为两人有了一次海市的患难之旅。安迪一想到这个装得比亲人还亲人的女人背转身却是冷血地毫不犹豫地对她私人领域大肆侵犯,心中如同吞了一只苍蝇,面对那两只几乎触碰到她的雪白胖手,她忍不住一阵反胃。

……

安迪不会使筷子,她也从不打算费劲学习使用,到了包家照旧提出要刀叉。只是这顿饭吃得很不舒服,需要装作不知道包家父子有阴谋,这倒罢了,关键是包太坐她对面,亲热得让她腻味之极,胃酸反常地一阵阵地冒出来。蒸鱼上桌,不知是不是保姆做得不好,一股鱼腥味扑鼻而来,偏生包太还伸过手来拍拍安迪放桌上的手背,提醒她这鱼很不错。安迪终于忍不住反胃,捂住嘴连对不起都没时间说,冲去一楼洗手间了。

本来是孕吐,结果厌恶包太的安迪硬是把所有罪责都加在了包太身上——就是那个女人肥腻的手让我恶心的!就是那个女人背着我乱调查让我反胃的!那个女人越亲热我越想吐!

 

【十六】

安迪很开心地坐回去,等待包奕凡出糗。不到五分钟,卧室门开,却出来一个衣冠楚楚的包奕凡。穿得非常正式,一身黑西装,雪白衬衫,领结,墨镜,脸面头发都重新收拾过,俊帅逼人。安迪倒是不解了。忽然眼皮一跳,他这身郑重打扮是准备求婚?她顿时紧张地坐直了,她没准备。

包奕凡走到安迪面前,却是合着音乐的牌子很酷地开始拗造型。或站或走,或卧或坐,一边还甩着头发问怎么样。安迪张口结舌地看着,“干什么?客串名模?”刚刚还在严肃讨论婚姻,忽然开始走娱乐路线,这个跳跃有点儿大。

这个求婚未果也是萌到我了,颇有斧头帮的架势。提到结婚,两人心理压力都不小,而且两人彼此足够懂得,包子不会怪安迪不想跟他结婚,安迪也不会怪包子不求婚,两人都觉得等做好准备再谈结婚更好。于是后面一次谈结婚就变得非常顺理成章,而且一口答应。

 

【十七】

“今天去的宾客,有不少是老同学,其中也有当年的校花,班花,当然请贴上美女是不能落下的。猜猜我当年有没有追过校花?多年未见,不知道当年的校花长什么样儿了,有点儿期待这次见面呢。”

  安迪斜睨,“现场实况播报。必须的。”

……

 “人家看的是包奕凡的女友,怕的是你,丢的是你的脸,与我无关。嗯哼,我只管你怎么关注校花班花。”

  “你担心校花班花?” 

安迪抿嘴微笑不语。是,她忽然感觉心里不痛快,想到那些人很可能是包奕凡的老情人,以前也曾卿卿我我,一想到那一幕就不痛快,可她不想长包奕凡志气。

……

“安迪,都在看你,评估你。” 

  “爱谁谁。校花在哪儿?”

  “喏,边上那桌,穿深紫旗袍的。”

  “吖,校花进来已经有十几分钟了,你都没去打招呼。”

  “谁说……”

“嘿嘿。”安迪悄悄给包奕凡一个鬼脸,将心事放下。包奕凡这个人,只要他想见的,披荆斩棘都要冲过去。她又不是没领教过。因此校花早已成为历史了吧。只是,她看着周围一个个打扮精美的姑娘,有不少与包奕凡熟悉,她有点儿气不打一处来。

安迪打翻了醋坛子但非常理智地往自己肚子里咽,她想到校花曾和包奕凡卿卿我我就不开心,看到好多姑娘都和包奕凡熟悉也不开心,但她可不是乱吃醋的小女生,只是短暂的不开心仅此而已,但她理解、相信并且能够放下。(姑娘们!学着点!不要乱吃醋!)

 

【十八】

安迪才想劝几句,曲筱绡虽然学识不够,可街头智慧充裕,并不草包。再转念一想,有着优秀儿子的赵医生父母未必这么想。比如包太,对她横竖挑剔,各种手段,她也想逃,只是碍于包奕凡而已。将心比心,安迪得出一个结论,“你很爱赵医生。”

这条是春节欧洲度假在机场的,补充一下。安迪的这个将心比心的结论好戳心,也就是说“我很爱包奕凡”。

 

【十九】

第五条是最新的,还是照片,沐浴中的弟弟很开心。弟弟肩膀那边多出一只拿毛巾的手,安迪认识那只手,这只手的主人为了突破高尔夫90杆,痴痴练得手指关节有点粗壮突起。

安迪不知说什么好,满脑子乱麻,对着最后一张照片的傻开心发呆,有两滴眼泪溢出眼角,似坠非坠地闪烁。

包奕凡自作主张去黛山接走小明,本来非常生气的安迪看到这一条条的短信感动了。

 

【二十】

安迪听了微笑。如此恳切的言辞,如此有力的臂膀,多有说服力,她懒得运用逻辑思考,好吧,就听他吧。包奕凡也感觉到安迪放下板扎的身段,将一半体重依靠到他的身上,脸上的笑容也温柔模糊了,他忍不住俯身亲吻安迪的脸。

这一段微妙的心理变化真是太有意思了,包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危机,自己给安迪添了麻烦但她并没有怪罪反而跟他好好商量,在强大的安迪面前自己仿佛是个小白脸。安迪也怕他内疚啊,抢先一步表态让他心安。包子被这样柔软的安迪打动了,两个人都将前夜的争吵放下。于是,一进屋就开始激吻……

 

【二十一】

包奕凡只知道安迪手不离水,越紧张喝得越多,想不到也有讲究。但他没放手,他知道这一放手就意味着永远放手。他将安迪拥到厨房,看着她大口大口贪婪地喝水,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托住杯底,担心安迪那两只发抖的手捧不住水杯。他终于见识到安迪失控的一面。那么苍白,那么柔弱无助,令人彻底心疼。“你需要我!”包奕凡肯定地说,将空杯从安迪手中拿开,放桌上,又倒满水。“你需要我!”他像一个慈父抚摸婴儿,耐心地安抚等待,等待安迪情绪平复。

外表多强大,内心就有多脆弱。换我是包子,看见这样脆弱无力的安迪,也是无比心疼的。跟奇点对比一下,奇点看见安迪失控是恐惧,包子看见安迪失控是心疼。

 

【二十二】

    “我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是,我本人虽然无数瑕疵,但你妈数度变脸,已经非常伤害我。你难道不觉得?那么你也可以走了。我虽然无数瑕疵,但我不接受伤害,也不接受你容忍你妈对我肆意伤害的态度。我竖个中指告诉你们母子,你们算什么。”

包奕凡被噎得脸色由红转青,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你缓过气,就想到换个激将的办法赶我走?你以为我傻?”

  “你跟你妈一个德性,自我感觉好得不得了。你有没有想过,我烦了!我不愿再让你们母子打着爱情的旗号来烦我。我收回,你自便。孩子出生后你爱管,我们一人一半责任。你不愿管,我最乐意。就这样。你走吧。”

“哈哈,不准烦我。”包奕凡完全不当回事,扑上沙发,将安迪挤到他的腿上,但下手之际,却发觉刚才拉开的阳台窗帘未拉回,只能起身去拉。安迪喊一声“流氓”,跑了。

肉包子无时无刻不在耍流氓,上一秒还在吵架,下一秒就开始下手……包子的心理素质也是够强大,被安迪换着方法赶走,还能那么淡定地拉窗帘准备做不可描述的事。

 

【二十三】

安迪斜睨硬要黏在她身边的包奕凡,“你好讨厌。”

  “这句话基本上是你专利,没人这么说我。我怎么讨厌了?”

  “我挺自得其乐的过日子,你非要挤进来,还给我带来这么多麻烦,还赖着不肯走……我对你又下不了重手。我烦都烦死,烦死了,不跟你去吃宵夜,不去,我要在家等通告。”

  包奕凡听着却笑出来,他装模作样地捂住胸口,捏着嗓子伤心欲绝地道:“噢,你这残忍的小东西,我对你的爱是不为世俗所容的吗?你为什么要折磨我,你令我心痛欲裂。”

安迪惊愕,又哭笑不得,除了反反复复“你讨厌,你好讨厌”,无话可说。

同上,佩服包子的心理素质,被安迪各种打击,还能开玩笑。这种乐观厚脸皮的心态才是真正能让安迪走出恐惧的,真正能陪伴到老的。

 

【二十四】

    可是与包奕凡牵手出去吃宵夜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仿佛双脚迈出去的每一步都是踩在云端上。而更多的,是一种踏实的感觉,她身边有个人,一个怎么使劲赶也赶不走的人。这个人与她一样有些嫩,有些骄狂,脾气也很大,都很会自作主张,但这个人是她随时可以打扰的人,是她可以放心交底的人,是个彼此之间能够彻底认错的人。安迪想到赵医生曾经提起过的“有趣”两个字,她在烧烤店门外面对着大街的简陋圆桌边对包奕凡说:“越来越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伴儿。”

  “还想着赶我走吗?” 

  安迪摇摇头,“像有勇气面对肚子里的孩子一样,决定以后拿出勇气面对因你而来的问题。以后脑袋里只考虑面对,不再考虑逃避。”

  “说话算数!”两人碰了碰啤酒杯,包奕凡一干而尽,安迪喝了小小一口。

两人如此决定了。

阿耐的文字真的太有魅力了,这段话算是最感动我的top5之一。在知乎上看到,最好的爱情无非安全感和归属感,确定对方不会离开(她身边有个人,一个怎么使劲赶也赶不走的人)——这叫安全感,确定自己不会离开(像有勇气面对肚子里的孩子一样,决定以后拿出勇气面对因你而来的问题。以后脑袋里只考虑面对,不再考虑逃避。)——这叫归属感。举杯庆祝安包最好的爱情!!

 

【二十五】

“所以我经常说你怕什么,病态的多了去了。怎么跟我妈说才好?今晚本来挺好玩,扫兴。”

  “今晚本来很好玩,是指来了个你前女友?高中同学?以你的资历,估计已经不是初恋……”

  “嘿,什么资历,什么资历……”

  “别以为我没上过初中高中,像你这样的,初中就给人女生传纸条了吧?难怪你妈把你看得死紧。跟她怎么分的?”

  “我移情别恋了。”包奕凡说得非常直接。

安迪见包奕凡说得如此之小菜一碟,不禁一愣,“哪天你会不会也来个电话告诉我,你移情别恋了?”

两人如此不正经地谈前女友们,也是没sei啦,这前提是互相信任,前面早就说过。包子相信安迪不会多想,安迪也相信包子不会乱来,

 

【二十六】

安迪不禁想到曲筱绡转述的,赵医生在车行冲颜一怒的原因,她看看包奕凡的背脊,不由得将整张脸钻进臂弯里,更加无法说话,只怕说错。她此时深深理解曲筱绡的担忧与害怕。

  包奕凡走出几步,听后面没声音,不由得扭头看一下,见安迪如此,难得如此身段,便心软了。“安迪?”

  安迪做手势让包奕凡离开,并没抬起脸。“我十一点睡觉,你还是……再出去回避会儿吧。Please。” 

  “好。我去附近喝一杯。”

  但等包奕凡开门的时候,安迪忍不住抬头问:“你,会回来吗?”

  “会!”

安迪也不知为何忽然很开心,可耷拉着脸的笑很滑稽,包奕凡在门口呆了一下,还是走了。

很多人不满包子对包太乱伸手的作为,认为他不够强硬,但换做谁都会乱了阵脚吧。两头都是最爱的女人,而且都是强悍的女人,他早就努力过,可是包太做事毫无底线,他也没办法对自己亲妈下手。安迪虽然不满包太,但她理解包子,因此没有逼他,因此在她下手之际请包子暂时离开,她也不忍心包子看到她和自己亲妈厮杀的场面。但包子出门前,安迪还是很小女生地问他还会不会再回来?得到答复以后忽然很开心。她心疼包子,也舍不得包子。

 

【二十七】

原本怒视着老包,与老包擦肩而过的小包立刻倒退回来,拦在两人之间,“安迪你休息去。”又厉声问老包:“你什么事?”

  老包拿眼光示意他身边的人避开,才轻声道:“我们赶紧就今天的事统一一下口径。如果传出去传歪了,对安迪的信誉有打击。”

  “威胁我们?安迪不用担心,你赶紧去休息。这儿有我。”

见包奕凡挡在她面前,暂时放弃心急如火的探母行动,而一心一意地保护她,安迪心里忽然涌上非常异样的感觉。前面是包奕凡的肩背,她很想靠上去,闭一会儿眼睛。可场合不对,她只简单道:“谢谢。没有操作,所有传闻都可落实为造谣。即使有事也不管了,我很累。”

我相信包子在包太对安迪乱伸手的上做了最大的努力了,妈妈垂危依然站在前面保护安迪。谁说包奕凡这个富二代只会泡妞、嬉皮笑脸,他的梦想、他的担当、他的肩膀都被忽略啦?

 

【二十八】

安迪只心疼包奕凡,又坐回包奕凡身边,“要不要吃点儿饭?我喊送餐吧。”

“吃不下。让我趴会儿。”包奕凡趴到安迪肩上。只一会儿,安迪就感觉肩上热热的感觉弥漫开来,她看看老包,伸手轻抚包奕凡颤抖的肩膀。让他哭吧。

包奕凡给了安迪安全感,安迪也给了他安全感,给了他一个可以袒露脆弱的怀抱。

 

【二十九】

    她退到客卫给包奕凡打电话,她只是试一下,可想不到又接通了。这下她勃然大怒,“你还不睡?再伤心也得睡。你垮了我怎么办?”

“安迪,安迪,我非常需要你。你又打来电话真好。你也早点儿睡,你还有孩子呢。”

……

“你这几天就管好你自己吧,我这儿什么事都没有,不会生气。即使生气也会直接跟你说,你不用猜。我回头从弟弟那儿出来,再给你电话。”

“你戴着耳机吧?” 

“是啊,听得出来?” 

“不是。既然戴着耳机说电话,就多陪我说会儿,我闷得慌,不想出去见他们,来的人个个心怀鬼胎。我越发想你,简单美丽聪明绝顶等等等等,我要见你!”

安迪发现她有强烈的孕吐反应升上来,原来情话可以说得这么恶心,一定是肚子里面的孩子有反感了,她不禁想笑。

不解释。

 

【三十】

包奕凡显然最近很可怜,抱安迪下车后,还得取出车罩将车子罩住,省得被人看见他的车子停在哪儿。本市就这么几家五星,撞来撞去都是认识的人。安迪抱臂看着,笑道:“我什么都不做,看你一个人忙忙碌碌,这感觉异常的好。”

  “你总不给我机会。” 

  “怕像小樊一样,全靠在王柏川身上,王柏川压力太大。”

  “男人嘛,为心爱的女人做事是很愿意的。只是别像小樊一样,既看不起他,又要他做。”

  “有没有既看不起他,又不要他做?按理,应该是这种逻辑才对。”

  “以后你要是总不让我替你担着,我就按这逻辑推理,你是看不起我。”

  安迪才刚想从逻辑上反驳,但马上想到前阵子发生的事,她完全将包奕凡置之事外,不让插手。包奕凡显然有怨言。“我一个人惯了,几乎遇到事先自己冲出去了,等想起可以交给你,自己早有了计划,懒得再交给你。以后都交给你。我和小曲的行李都你拎着。”

包奕凡裹好车子,双手拎行李,身上还得挂着个人,他显然甘之若饴。安迪有点儿想不明白,合理分担不是更好吗?显然她还得适应这种男女相处的心理。

安迪宝宝,你以后就甩手吧,什么事都让包子干了,你只管看着、挂在他身上,他受虐却很开心呢~身上“挂”着个人是什么动作?双手还得拎着行李,想想都累,不过包子甘之如饴,我们有什么办法?

 

【三十一】

安迪偷偷推开一丝门缝,见里面烟雾腾腾,大家吵架正酣,都没人留意门的动静。安迪却见到最狼狈的包奕凡。不仅是包奕凡此刻头发凌乱,衬衫皱成抹布状,更是全身透出的筋疲力尽。安迪震惊地看了会儿,又将门悄悄掩上。此刻,里面每一句话每一丝动静,她都能在脑袋里模拟出激烈的场景,以及包奕凡焦头烂额的反应。

她不忍心,一步步地退出去,退出去,退到电梯口,几乎听不见了,才倚墙站住,直着眼睛发呆。从没想过包奕凡还有这种样子。

……

“您光跟我谈条件,不给我提办法,让我怎么斡旋,我又不懂你们家的事。包子不帅,我让步本就没动力,您今天拿不出办法,我明天卷包就跑,认栽。”

老包愣了,怎么都想不到安迪会说出这种话。女人不该是像他老婆那样,死也不肯放手的吗。再说,都已经怀了他的孙子。“不许胡说。”

……

等安迪回到包奕凡住处,洗个澡换上居家服,才刚坐下,包奕凡急匆匆回来了。安迪坐书房,听外面保姆与包奕凡对话,听包奕凡的脚步声走近,她不由吧嗒一下将书扣脸上,不敢看。直到包奕凡笑道:“生我气?让你久等,都不知道你来,没安排。”

脸上的书被包奕凡揭了,安迪被迫看向包奕凡,还好,那缕无精打采挂下来的头发归位了,脸上没沮丧,当然有疲累,虽一身烟味,但好歹,依然帅哥一枚。安迪的心也归位了。

安迪是看脸的吗?包子不帅,她没动力,书扣脸上不敢看颓废的包子……哈哈,这种最原始的吸引力反而很可爱。其实吧,她是心疼包子,见不得他颓废,她找老包谈条件的动力全部源于不忍心,正如包子看到安迪失控一面后果断打电话给他妈解决问题。

 

【三十二】

“你知道我心里有多窝囊?我明知他害死我妈,可我不能报警,只能眼睁睁看他逍遥法外。那些原本信誓旦旦忠于我妈的人,现在都看着风向,被他收于麾下,反而为了表现效忠更加落力与我作对。他要我忘记是他害死我妈,他装作这世上从来没有我妈这回事,我保留封存妈妈的办公室,他却趁我出差仅仅一天,就把办公室毁了。他故意与我作对!他一步步击毁我在公司的权威,一步步剥夺我的权力,然后他冷笑指挥他那些臣子围攻。不是我恶形恶状,是他在逼我。若不是今晚你威胁他,他今晚就得逞了,我的指令从此将走不出我的办公室。”

  包奕凡激烈倾诉,可安迪的眼睛却始终落在包奕凡额头的那缕头发上。前不久,还在会议室里,那缕头发曾无精打采地滑下来,流露十足颓废。而现在,随着包奕凡激愤的频率,那缕头发又松动了,缓缓地,缓缓地,下垂。安迪终于忍不住伸出手,将那缕头发抹上去,压平。于是,她的眼光无处可逃,只能看向包奕凡的眼睛。她看到,有一波晶莹随着激愤的频率在包奕凡眼中闪烁。她忍不住慢慢滑下手指,按在那眼角,眼泪便如决堤般被导流了出来,热热地打湿了安迪的手指。这一刻,安迪的心停止了烦躁。

  “你不窝囊。因为在你哀悼的时候,他在布局,在你念及旧情的时候,他在快刀斩乱麻,所以你才处处被动。”

包奕凡从浴缸探出身子,紧紧拥抱安迪。两人都觉得,这个拥抱迥异于过往的所有。

包子再一起表现出脆弱的一面,像个孩子一样,他也需要安迪的拥抱和安慰。这个拥抱为何会“迥异于过往的所有”?一是两人都可以在对方面前,也只有在对方面前才能表现脆弱,共同分享喜乐,也共同承担苦难。(其实我比较好奇,包子泡浴缸会怎么拍?裸着??浑身湿答答的,怎么拥抱?)

 

【三十三】

安迪是被包奕凡吵醒的,只感觉身边有动静,醒来,果然是包奕凡忘了今天不是一个人睡,正张牙舞爪闭着眼睛伸懒腰挣扎。安迪也是一个人惯了,这头闹就转战另一头,但才一动就想到,不是说要对包子死皮赖脸吗。她便定神看着包奕凡。包奕凡的拳头终于支到安迪身上,大惊,猛地扭头,瞪眼见是安迪才定下神来,“吓死我了,还想怎么床上有人,麻烦了。安迪,头疼,没睡够。”

  “再睡会儿,我叫你。”

  “你替我揉揉太阳穴。”包奕凡钻进安迪怀里,“我好像听见有动静,才醒来的。你一晚上没睡?对不起。我昨晚心情不好,胡说八道。”

  “我一直睡着的……唔,外面好像你爸跟阿姨说话。”

  “他来干什么?噢,明白了,剥夺我开会前最后的思考时间。不理他,谅他还不至于冲进我卧室来。”

  “说不定真有事呢,这么早。”

  “那也肯定是打着有事的借口霸占我时间。”

  安迪有点儿无言以对,这父子俩完全拧不到一块儿去了。“嘿,不要闹,小心外面听见。”

包奕凡根本不管。胡闹一通,才笑嘻嘻道:“头不疼了。我记得昨晚你给我看了一张纸,还在不在?”

安迪也学会死皮赖脸了,说不定再修炼一段时间,她也变成女版肉包子了。“胡闹一通”是什么意思?我不懂(无知脸)。

 

【三十四】

说时迟,那时快,不肯出来见爹的包奕凡匆匆窜出,拿他的外套披在安迪身上,温柔地轻道:“早上凉,你也不多披一件衣服就出来。快回去多穿一件。”他手上使劲,将安迪拥回卧室。关上门,才道:“别生气,我的错。我会去解决。”

安迪继续斜睨,等包奕凡出去,她都懒得去偷听,立刻钻出卧室,溜进书房,上网查电邮。父子俩齐齐看着她,然后,老包戏谑地看向儿子,“碰到定头货。”包奕凡也戏谑地看向老爹,“跟儿媳妇诉苦,啧啧。”包奕凡连连摇头,捞回场子。

这两父子也是逗,上一秒还不愿说话,下一秒就开始议论老婆和儿媳妇。不由得感慨,安迪火力真强大。

 

【三十五】

正想着呢,包奕凡送走老包进来,挤到她面前,捧起她的脸,“生我气呢?”

  “是。以后你们这种低效率无厘头的争执不要拉我加入,崩溃。”

  “这话很容易让我理解为你讽刺我能力不够办事低效,很刺激我哦。”

  “明明是太聪敏,直路不走走……”

  包奕凡直接吻了下去,打断安迪的理智。吻晕了才道:“你可能从书面上获得过相关知识,了解孩子跟妈妈关系之深厚。但你真不可能切身体会到,妈妈这样的去世对我的崩溃性的打击。我没法理智,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来理智,你也在帮我理智,我相信我已经做得很好,但我没办法走你想象的直路。我需要时间,这个时间不会短。而且我需要你的帮助,我要你的爱。你不知道,你只要抱抱我,摸摸我,我就能好过许多,自觉恢复理智。”

  “容忍你的无理取闹?”

  “其实你对着我翻白眼的时候挺好玩的。最好玩的是你把我爸刺激得诉苦,他可是个百忍成精的。我真爱你。”

  “我觉得你是灌我迷魂汤已达到让我顺服的目的。”

  “哈哈,有点儿。我这就去开会,真舍不得离开你。我尽快回来。”

包奕凡紧紧拥抱之后,才离开家门。安迪火气全消,心说,原来抱抱摸摸还真解决问题。

一言不合就亲亲,我看着也崩溃。热恋期无数次的亲吻更多是出于最基本的身体需求,现在的亲热更多是互相交心以后自然而然的动作——也就是说,一言不合就亲亲就安包的习惯性动作,我们就装作看不见吧!

 

【三十六】

包奕凡看住安迪,终于起身,挤坐到安迪的椅子上,紧紧拥抱在一起。“我们快点结婚,省得每天提心吊胆你会离开我。我现在很脆弱好不好?结婚!不答应不放手,让对面邻居都看见。”

  “哎,我不舒服,有心理障碍。快放开。”

  包奕凡伸手遮住安迪的脸,“丢脸的是我,行了吧?我答应听你的,你也得听我的。结婚!”

  安迪忽然灵光一闪,“你房子写我的名,公司写我的名,哈哈,做到就答应。”

  “行。房子最容易。公司的,等上班拿章程给你,你自己看着怎么改吧。”

  安迪不禁为樊胜美感喟,人跟人境遇是如此不同。“我不是……我真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如果有……”

  后面的话被包奕凡止住了,“这是我们两个人孩子,是好是坏都是我们共同承担。你太理智,你知道吗?你经常理智得让我怀疑你不爱我,随时会离开我,放弃我。”

  “没有。我昨晚到现在虽然讨厌你,可没想过放弃你。”

  “有讨厌就有放弃。”

  “没有逻辑必然。”

  “有。要婚姻保障。”

  “放开,太光天化日了,周围都是眼睛。”

  “答应了才放。”

  “答应。有条件。”

  “真不容易,色相都押上了。我还以为我的智慧已经掩盖色相的出色,可最终还是得靠色相。什么条件?”

  “哈哈。包子,我最喜欢你的心态,狂,无所谓,大而化之。所以你想,我昨天多痛心。你还对我吼。”

  “女同志,注意不要动手动脚,这儿是光天化日之下,我们还没扯证,你还没提条件。”

安迪才发现自己真的光天化日之下情不自禁伸手抚摸包奕凡敞开衬衫处的胸口。她不由得尖叫起来,可都不等包奕凡伸手捉住她的手放回原处,她自己又坚决将手放回,“哼!”才发现老包说得没错,必须结婚,才心底有名正而言顺之浩然之气升起。“包子,有个条件,无论我以后变得怎么样,都别嫌弃我。即使离开我,也一定要先安置好我。”

1.安迪怕丢脸,包子伸手遮住她的脸,丢脸的是我,行了吧?呵呵,我就默默看着你们秀恩爱。(我想当对面邻居,天天看对面这俩秀恩爱。)

2.“你房子写我的名,公司写我的名!”也亏得安迪能想出这句话,更没想到包子一口答应,这俩现在什么玩笑都能开了,也说明他们爱情之纯粹。默默为樊小妹感叹一下。

3.从前绝对禁止肢体接触的安迪,现在竟然也会在光天化日之下抚摸包子胸口,肉包子的魅力果然不是盖的。我觉得这俩越来越走喜剧路线了……

 

【三十七】

包奕凡郁闷地道:“你为什么不同样要求我一直爱你呢?”包奕凡没说出来的是,从来都是女孩子单方面对他提出要求,如今反了,反了。

  “理由前面不是说了吗?唉,但总之你肯定会抱怨地劝诱我,两人相处不必理喻,小不讲理可以怡情。好吧,包奕凡,你以后必须只爱我一个,不许看别的女人超过三秒钟,你要为我的快乐负责,对了,最要紧一条,你必须无条件听我的。答应吗?不答应就把订婚戒甩回给你。”

  “嗯,这就对了,以后完全可以把前置的条件去掉,直接不讲理。多讲多讲我便给催眠了。”

  “只要你无条件听我的,我就天天讲日日讲。”

  “我从来都是无条件听你,但你得让我一波三折表示一下小反抗。这叫情趣。”

  “我迅速回顾了一下我们的对话,发现听话的是我,而另一位口口声声表示无条件听话的则是已经成功向我灌输了无数他的理念。”

包奕凡终于噗嗤一声笑出来。见此,安迪心里暗骂一声“你妈的”,发现做人女友或者未婚妻真是一件体力活智力活。可惜她从来不知“难”字怎么写,因此“退缩”也不在她的字典上。既然把包奕凡哄笑了,她连忙给樊胜美打电话。可包奕凡娇滴滴地喊了声“要听”。安迪便按了免提。但安迪抢在接通前赶紧来一句,“你看,我全听你的。”

继续上演喜剧。其实挺想在电视剧里看到求婚一幕,虽然烂俗,虽然安包不care这个形式,但是观众care啊!关于“谁听谁的”这个问题,我们被电视电影灌输的思想都是男的要无条件听女的,现在被这俩一打趣,发现所谓灵魂伴侣,我说的就是你想的,根本不存在谁听谁的。

 

【三十八】

樊胜美指望安迪安慰关雎尔几句,可安迪就到此为止了,抛下一脸紧张的关雎尔。樊胜美只得勉强笑道:“小关这个紧张大师,这下又紧张上了。小谢喜欢你无非是你正好跟他最搭,他要是满嘴赞美你美,那就是他欺骗你,你要是认为他因为你美而爱上你,是你自欺欺人。我觉得呢,凡女孩子恋爱中都自觉奔后者而去。所以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他的爱,而不是自欺欺人。可最该批评的安迪,热恋时候谁长眼睛了?谁都是男的世上最帅女的世上最美。反正都不长眼,等长眼了,发现已经结婚,天下顿时太平了。”

“哈哈,难怪我觉得包子最性感。可理性地想,我以前那些欧美同事长得帅的更多。原来是爱情在作怪。我决定继续自欺欺人,他最帅,我最美,小樊最英明。”

回想一下第一季,“包子最性感”“他最帅,我最美”这种话是安迪口中说出来的?interesting~

 

【三十九】

“来不及了。咦,今天怎么不戴订婚戒指了?”

“戴两天时间够替包子宣示主权了。我记得今天小邱出院,不知道他们怎么处理。”

戒指算什么?老娘不care,反正人是我的。戴戒指干嘛?老娘就是不喜欢戴首饰!

 

【四十】

  安迪又忍不住笑了,“我也快领证了,你不能偏心到只叮嘱小邱不叮嘱我。”

“呵呵,不一样。你是人家上赶着要跟你领证,小邱是上赶着要跟人家领证。要是领不成证,你说她搬都搬过去了,回头路都被她自己堵绝了,到时候该怎么收场?可她现在高兴得忘了北,我得提醒她好几件事呢。”

安迪会撒娇了,这语气颇有一种曲筱绡的感觉。

 

【四十一】

可出乎意料的是,包奕凡的手机打通了却没人接。如此再三,樊胜美想到,可能包奕凡的私用手机换了手机号。她只能再度拨通安迪的手机。她问安迪:“你千里奔袭,想跟包大人说什么。难道大叫我不舒服我不舒服?”

  安迪被问的愣住,“我不知道。”

  樊胜美循循善诱:“是不是想他了?”

  安迪又是愣愣地回答:“我不知道。”

  樊胜美不禁又是有些泄气,又是好笑,“我建议你找地方停车,想清楚再走。去一趟不容易,太远,到了都得明天早上了。”

  “还好,新路刚开通,可以省两个小时。”

  樊胜美哭笑不得,“问题你是孕妇啊,你吃得消吗?赶紧回来吧,明天一早飞过去也来得及。你是孕妇,你要考虑身体。这一路上你一个人不行。”

  “我考虑。”

  但樊胜美知道这三个字是敷衍她,她只能失望地挂下电话,别无他法。想想一个年轻美貌孕妇开一辆好车半夜奔驰在高速路上,怎么想怎么危险。可她能做的只有在包奕凡那只打不通的手机上留短信,指望他能看一眼。

 

  安迪上高速前,到加油站加油,不免搬回一包给养。一口沁凉的水喝下去,她的思路终于清晰起来。她拿出手机,想了想,却改作发短信,给开始着手搬家的樊胜美发去一条短信:我要问问包子究竟爱不爱我。

  樊胜美差点儿笑出来,一种心理平衡感油然而生。而身经百战的她当然也知道,当一个女孩子纠缠于这个问题的时候,最好放她立刻去问,要不然,即使绑回来家里搁着,也保证一晚上睡不着。她回了两个字:去吧。

接到两个字,安迪调转车头,驰上高速。

领证前安迪这一番微妙的心理变化太有趣了。被陈家康一席话打乱了阵脚,把自己的情况跟陈家康所说“娶个金融女回家”如此相似,而樊胜美的劝解实际上没啥作用。说白了就是想他了,想见他而已。

 

【四十二】

两人一进主卧,包奕凡就将门反锁了,高兴地紧拥住安迪问:“你怎么会来?怎么过来的?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却又不给人回答,深深热吻。此时,安迪早将来时的意图全抛到脑后去了。朦胧中只想到,樊胜美说得对,见面容易谈,不,见面不用谈就已经解决问题。

  包奕凡依然问安迪怎么会来,安迪想来想去只有一句话,“忽然很想你了,就……这样了。很累,你睡吧,我洗漱一下就过来。本来还不想吵你的,去睡客卧,却发现那人在。”

  “你来,随时吵醒我都没问题。”包奕凡非要跟进浴室,替安迪换好牙刷头,还没等挤上牙膏,就被安迪推了出去。他笑着在门口示威几句,转身去找魏国强。

……

“安迪,这话你冤我。说到底,你不怕我生气,我跑不了,死皮赖脸都要赖住你。但我最怕你生气,最怕你手一挥就抛弃我了,我是伺候着你的脸色做人。刚才吧,就是被你捉奸在床我都没那么紧张。你摸摸我心脏,现在还猛跳。”

安迪不禁想起几个小时前自己的担忧心烦,不禁笑了,答案已经在此,不需要多问。她终于肯钻进包奕凡的怀抱,“我既没有小樊的风情,又没有小曲的风骚,一点儿性感都没有,你为什么爱我?”

“见了你之后,别人都是庸俗脂粉。睡吧……你还干什么?”

“我订机票,你回头叫个司机把我车开回去。”

“安迪,你忽然想见我……哈哈,开那么老远的路……”

“笑什么,不许笑。”

“我开心坏了。我每次想你想得也想飞车去见你,总怕被你嗤之以鼻,说我不干正经事。好了,这是你开的好头。”

“明天想个办法,不许他出现。”

“饶了他吧。明天我们大喜日子,不跟局外人生气。”

安迪还想说,可包奕凡媚功十足。她只有失声。于是被当做默认。她也只能事后哼哼几下而已。

见面不用谈就已经解决问题,再次说明安迪只是想见他,什么问问他爱不爱我,都是借口,借口!之前包子问过她,“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爱你?”安迪说没必要问,领证前问了,可包子这回答又像没回答。爱情这东西哪来那么多理由,如果说包子对安迪一见钟情是因为“和外面那些妖艳的贱货不一样”,那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不管优点还是缺点他都爱,要想一条一条说原因,还真不容易。

 

【四十三】

安迪准时起床,拉开窗帘,窗外透入晴好的天光。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从此她和包子将成为法定的一家人。但这只是其一。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从此将有亲人。未来会怎样,她不知道。她与包子会不会永远相看两不厌?她的孩子是不是正常人?全都是未知。可现在她有爱人携手,未知便成了希望。有希望的未来总是令人憧憬的,犹如窗外春天的晨曦,丝丝毫毫都令人心生愉悦。怎能不乐观。

作为孤儿、举目无亲的安迪,终于有亲人了,有包子,还有肚子里的孩子。有人拿奇点作比,为什么安迪不想拖累奇点于是拒绝求婚,可又决定跟包子结婚?简单的说,跟奇点那不叫爱情。奇点心思细腻,即使他不承认,但潜意识是认为安迪有病的,于是瞒着他父母,求婚后都没有带安迪去见他父母。而包子从不把安迪的不正常当病,安迪最需要的就是把她当正常人看待。跟奇点在一起,两人只会缩在黑暗的角落,互相渗透刀子;跟包子在一起,包子带她走出阴暗,走向阳光,拥抱世界。

 

【四十四】

樊胜美与安迪告别时,想不到安迪竟然主动伸手拥抱了她。她克制不住,一声“咦”脱口而出。安迪不好意思地笑着,赶紧脱手,“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真好,对我真好。”

“好什么啊,朋友应该的。”曲筱绡伸手,“给我护照,我去办登机,今天给你做跟班。”

安迪看着朋友们,连声说“好的,好的”,她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开心得合不拢嘴。直到老谭匆匆赶来时,她也给老谭一个拥抱。老谭彻底惊呆了。

……

老谭回头看看,见安迪与旁边小姑娘两只头凑一起叽叽呱呱都没停顿过,又是骇异。他差点儿要怀疑有什么灵魂附身到安迪躯壳里了。不过安迪变这样子,他才放心。

再次印证上面的话,安迪学会了拥抱世界。

 

【四十五】

“咦,老谭和曲曲妈都没来叮嘱我呢,哈哈,我明白了,他们全都不放心你。真开心,那么多人替我撑腰。包子,你觉得领证前后有什么不同没有?我好像觉得……好像更觉得……”

  “觉得什么?”

  “说不出口诶,你心里有没有一种说不出口的变化?好像都挺十三点的。”

  包奕凡想了会儿,哈哈大笑,“有,你一说我也感觉到了。好像以后不用在你面前装逼了。”

两人自顾自地交头接耳,手挽手走得飞快,亲友团却跟在后面只能大呼小叫,发现两人都不看路,反着停车场方向不知走哪儿去了。

……

而小范围的新婚酒宴现场,包奕凡与安迪始终黏在一起,窃窃私语,三句不离“我爱你”。

我喜欢看这样明目张胆的秀恩爱!反着停车场方向是要走去哪里?好像在他们身上装个窃听器,三句不离“我爱你”具体内容是什么?麻烦编剧写一下,谢谢。

 

【四十六】

只有安迪斜睨曲筱绡,却对关家父母道:“如果关伯母你们打算在这儿等小关,要不来我这儿坐着等?我跟包子在看电影,你们一起看?小曲不许跟我抢。”

……

包奕凡与安迪依偎着看恐怖片,两人最大的乐趣是以科学知识揭穿各种马脚。包奕凡有手机进来,安迪便自觉按下暂停,等包奕凡忙完再一起看。一起看才好玩。

邀请关伯父伯母来跟你们一起看恐怖片?安迪宝宝,你真有趣。

 

【四十七】

包奕凡懒得管外面,自言自语,“都拿我当什么人。”

  “都拿你当坏人?”见包奕凡瞪眼意图反抗,安迪连忙闭上眼睛不看,抢着道:“想到当初你妈对我百般挑剔,现在终于有人帮我对你出手,大快人心。有娘家的感觉真好。”

  “你……怎么幸灾乐祸。被人这么对待,你想想我的感觉。”

  安迪依然闭着眼睛,若无其事地笑道:“你当初对我说:别理她。并未采取更多有效行动阻止你妈。我比你厚道,总结我的血泪经验,明确告诉你只有两条路可走:反抗到底,或者无视。走中间道路意味着没完没了还对不起你自己。你还在生气吗?我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别睁眼。我没那么差劲。他们把我想象成什么人了?”

  “你妈当初不也一样,把我想得不知多贪财□。我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啊,是的,不过我当初完全不以为然,我很了解你。OK,睁眼吧,只要你不像他们那么想就行。”

  “唔,不一样,我不睁眼。根据你过往辉煌,我不确定我们的婚姻能持续多久。但我跟老谭的区别是,我认为既然相爱就在一起,全心全意对待,哪天不相爱可以分手;老谭可能从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考虑觉得我可能承受不了分手,他因此提心吊胆。”

  “你别睁眼。你不觉得你这么说很伤我?老谭那样想也罢,你怎么可以。”

  “实话嚒。你眼睛睁着没?你看我手腕上的同心结,实话归实话,我还是宁愿在这件事上迷信一下,乞求天长地久。”

  “别胡说,毫无疑问的,我不会离开你,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实在是不吐不快啊,哈哈,我继续不睁眼。你不觉得‘我不会离开你’已经反映出你潜意识里早清楚你比我更不靠谱吗?”

  包奕凡哑然,看着闭着眼睛的安迪,不禁失笑,怎么都没法继续生气。安迪等了会儿,没听见反驳,只得睁开眼看。见包奕凡好笑地看着她,也笑道:“真不适应,尤其不适应的是,忽然一帮人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即使都是好意。”

  “你承认魏先生也是好意?”

  “我一个脑细胞都不愿为他转。”

  包奕凡眼看着不爱伪饰的安迪吊起了眉毛,他连忙道:“我们不谈其他人,这两天只有我们两个人。”

  “唉,你联络魏国强吧,再晚,等他离开了,又得拖上好一阵子。”

  包奕凡惊讶地看着安迪,好一阵无语。安迪摊摊手,“你为之奋斗多年的理想,我怎么会不支持。而且在这件事上你屈服于他,他也不至于看轻你。不过你安排好,别让我与他碰头。你慢慢打电话吧,我去看看小曲。”

包奕凡其实可以说出一连串感谢之类的话,可他觉得此刻任何言语都有失轻佻。他唯有拥抱,长久的拥抱,感谢安迪为他做的牺牲。当然,他不会再次拒绝。

包奕凡瞪安迪,安迪果断闭眼睛不看他,每说一句话,还问一遍“我可以睁眼了吗?”太萌了!有人说包子不应该接受魏国强,不够爱安迪,你们看清楚,不要为了黑包子选择性忽略,他一开始是拒绝的呀!站在安迪的角度,他也不愿魏国强让安迪烦心,因为爱她,所以愿意放弃。但是后来是安迪同意他找魏国强的,她爱他,所以理所当然支持他的梦想。既然安迪都同意了,他就没必要再拒绝了吧。

 

【四十八】

    他思索很久,道:“你闭上眼睛,心无旁骛地思考一个问题。我如今将所有财产押给一个保证,我保证照顾你在那个万一的情况下尊严地活,尊严地死。那么你已经后顾无忧,不用再考虑那个万一的问题。然后你好好想,从此后你最想做什么,你的未来会有多美好。以前想过吗?”

  “没想过。”

  “现在开始想,小可怜。”

  “空想无益。”

  “不是空想,而是人生规划。你为我好好想。我不愿我的妻子是个心中没有希望的人,对你而言,即使不切实际的希望也好于你现在没有未来式的现实。我不要再听你告诉我,爱情这玩意儿根据数据表明几年后会变质的概率是多少,我们分手的概率又是多少,我现在只希望我的新婚妻子,新婚,亲爱的,我的新婚妻子甜蜜地肯定,我们必将白头偕老。”

  “我在家里时候是不是说话很伤你了?以后改进。”

  “像我这么臭屁的人,你很难伤我。我只希望你活得快乐,而我恰好知道,无法想象未来之美好的人,是无法快乐的。听话,为我想。”

在包奕凡的逼视下,安迪顽强地眨巴了几下眼睛,以示反抗,可最终还是顺服,心说别再伤他了。

……

安迪也在思考,她又闭上眼睛,想了会儿,道:“可能我原先的存在意义在于对那个万一的处理,如果不用再考虑那个万一,我的存在又依附于何处?我明白了,你提示我,让我创立新的存在。”

包奕凡一拍方向盘,“对!这一想,是不是有突破瓶颈的感觉,眼前顿时开阔天空?”

“是的。谢谢你,包子。这下工程大了,人生规划需要重新编写。哇塞。”

包奕凡一愣,停好车子,看安迪摩拳擦掌,再次啼笑皆非,“我建议你,最舒服的办法是,以我和孩子为中心,其他随心所欲地任其发展。你知道吗,人们管这叫境界。人生的至高境界。反正有我在你身边。我们饭后去你弟弟那儿,一起去看他,你陪他,我找工作人员了解一下他的近况。安排好他,让你放心,我会管你。”

安迪只要自己有安排的,从不相信别人能比她做得更好。但此时她愿意放手,或者,她真的应该寻找新的存在,直到,找到包奕凡所说的希望,那个给人生存活力的希望。

为什么陪在安迪身边的这个人不是奇点,不是老谭,而是包子?这就是他存在的意义,奇点害怕恐惧安迪的病,老谭那么多年只是保护,也没能让安迪变正常。包子让她看到了人生的希望,除去那个最大的不可知,她开始寻找人生的新存在。

 

【四十九】

安迪从包奕凡身上抽出皮夹,拿3000元给邱莹莹。“你们先拿去找个宾馆住下吧。你才出院,没法跟小樊挤一床。等你身体大好,回去上班,再拿了工资慢慢还我。”

从包子身上抽出皮夹,他的就是我的,哼~

 

【五十】

    关雎尔收拾完自己,便直接下楼找安迪的车子,等在旁边。过没多久,便见安迪与包奕凡一起出来,那身体语言一看就是热恋的爱人。两人见到关雎尔便笑眯眯分开了点儿,包奕凡道:“这件事我今天就解决好,你放心。晚上见。”他亲了下安迪的额头,走向另一辆车。关雎尔看着,不禁联想到自己。

安迪笑眯眯地看着包奕凡的背影,走向自己车子,差点儿撞到关雎尔了,才道:“他穿西装更好看。”

我的表情和小关是一样的,心里打了一大串doge的表情。好看好看!你家包子怎样都好看!

 

【五十一】

     在安迪八卦了几乎一晚上,终于坐下来做事的时候,家门开了。可进来的包奕凡竟然衣衫凌乱,领带摘下来挂手臂上,西装下面的衬衫不仅掉了口子,还撕破一只角,走动时布料轻扬,隐隐露出衬衫下性感的肌肤。安迪看得惊讶,心头生出非常不好的疑问,闷闷不乐便挂在脸上了,人当然是黏在椅子上,绝不移动半寸。

  包奕凡却开心地笑了,“你是不是吃醋了?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安迪扭过头去不理,“坦白,坦白也不从宽。”

  “哈哈,你生气的样子可真美。刚才谈完事,我让同事主持请客,本想偷偷溜回家。结果在电梯口被发现,他们非要扭住我一起吃饭,我不肯,我都已经声明我还在蜜月期,他们还是不放。没办法,只好武力杀出重围。我就知道要被你误会了。唔唔,我这么好,你还板着脸对我。”

安迪自然不是包奕凡的对手,包奕凡却反而指点她该如何查衬衣上的口红啊头发啊等蛛丝马迹,以及回家的时间也很重要,越晚问题越严重,等等。安迪咯咯咯笑得开心,想不到在外偷情有这么多门道。

安迪吃醋包子开心,“你生气的样子真美”,你全家都美行了吧!我比较好奇包子在外面到底经历了什么?被同事拉拉扯扯不至于撕破衬衫吧……

 

【五十二】

安迪才进门,就听卧室里面传出包奕凡的撒娇声,“已婚妇女,不要让你老公醒来找不到人。不是说好今早不锻炼的吗?”

  “没出去锻炼啊,我下去跟大姐说一声你要吃葱油饼,让她先把面饧起来。”

  “不会打个电话下去吗?”包奕凡将安迪拉回被窝。

  “这么早的时候提出一个出尔反尔的额外要求,不下去说一声似乎过意不去。因为这个问题是我们决策错误造成。”

  包奕凡只得看着安迪笑,临时想起一个问题,连忙叮嘱:“处置小谢那事,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说起过程,无论我们自己怎么觉得有理,那些弱势者心头的一根弦必然会被触动。就像富二代已经成为原罪同义词一样。嗯?”

  “我高兴说就说,我不高兴说就不说,别人爱怎么看让他们怎么看去,爱谁谁,我又不是圣女。你还不起床?”

  “御姐,新婚燕尔,春宵苦短,知道吗?太不解风情了。别再说话。”

  “可是早上的时间有许多事可以做……”安迪见包奕凡眉头皱起,连忙又谄媚地表明:“其实我也最喜欢你静静地抱着我。”

  “焦虑症。真别说话了,再躺十分钟。”

  安迪心中无比焦虑,这十分钟,她只需要用一秒钟时间就可以算出她可以一心N用地做多少事,可现在就是无所事事地躺着,而且还不让说话。

  但十分钟后,安迪睁开眼睛第一句话是:“我要求以后我们醒来后到起床前,都这么拥抱十分钟吧。耶……”

  包奕凡笑得打滚,掉下床去。

我好喜欢看婚后日常啊!!!!

 

【五十三】

安迪专心查看,顺便吃了包奕凡夹到嘴边的菜。很快看完,抚胸而叹:“第二种情况也可以否决了。很惭愧,那段时间顾着去看你,只去探望弟弟一次。那一次,正好小关与谢滨在一起。可以说明,上礼拜天只是极小概率的偶遇了。”

哦……还夹菜,猝不及防有吞了狗粮,哭!

 

【五十四】

    包奕凡根据安迪的电话指点,将车开到B区,一眼便看见安迪和鲜红的法拉利,他忍不住吹一个响亮的口哨。如此虚荣浮滑,令后座的岳西皱起眉头。而包奕凡根本就无暇注意后座人的表情,一停车就冲出门去,先拥抱既小别又新婚的老婆。

安迪笑道:“以前完全容不得异性碰触,现在跟着你变无赖了,公众场合都不忌讳。以前身边绝不出现红色,看见红色就晕,现在居然开一辆大红跑车。我这半年变化真大。都赖你。”

才分别几天啊就抱抱抱,切……有没有发现,每次安包见面,第一件事就是拥抱,不管前晚有没有吵架?安迪越来越会撒娇了,“都赖你”变成口头禅了,之前说“都赖你,害我怀孕”,现在开大红跑车、公众场合亲亲抱抱,也是“都赖你”。

 

【五十五】

关雎尔没有准备,竟然一时语塞,想了会儿,才道:“一定要幸福哦。”

安迪听到就看向包奕凡,果然见包奕凡也飞快扭头看向她,两人会心一笑。两人结婚时候大家喝酒,回头两人就把所有收获的祝福品评了一遍,都觉得这句“一定要幸福哦”顶傻。想不到今天这场婚宴的头一炮就是“一定要幸福哦”,而且是来自22楼看书第二多的关雎尔,着实让人意外。

这两人真的太好玩了,婚宴听过的祝福语回家还要品评一遍!觉得他俩是一辈子就只愿意跟对方玩的那种,越玩越好玩。

 

【五十六】

     安迪说着说着,交握的手慢慢地,不由自主地抬起来,交握在胸前,十指死死交扣。“长年累月,我害怕有人挖出我的恐惧,到后来,这种害怕本身也成为恐惧的一部分,反而恐惧的核心却越来越模糊。只知道心里怕得很,非常怕,怕得晚上不敢黑灯黑火地睡。如果说你怕风,你可以筑起挡风墙,怕火,可以使用最好的消防设施。可面对模糊的恐惧,什么办法都没有。倒是身边的警戒越埋越多,如蚕筑茧,越来越坚韧敏锐。却又更时时被触发,时时受惊吓。触发警戒的人还会怪我小题大做。而且总有一天会有人鄙夷地对我说,你活得好好的,你焦虑什么,还有人挨饿横死呢,叫那些人怎么办。于是恐惧变得荒诞,荒诞也意味着不正常,人们看不正常人的眼光是异样的,我不得不觑着别人的反应调整自己做个正常人。可做得左支右绌,更疑心全世界都与我作对。我还在未成年时被监护人押去看心理医生,可你肯定也有体会,外因很难起到作用。我前面已经说了,能克服心魔的,只有自己。我从你,从岳西身上,都看到过去的我,心魔在张牙舞爪,我得提醒你,你有心魔。至于你让我留住岳西,我拒绝,我怕被她触发。我对你,也只能言尽于此,你已经触发我的阴暗了,那次我虽然还没看到你的跟踪,却已经感觉到心慌意乱,感觉到有危险接近,你有很危险的气场,我也不愿接触你。允我自私。对不起,我得去坐着,一说那些恐惧我就心虚腿虚,站不住了,真没用。你走吧,希望我的唠叨对你有用,小曲还等着你。”

  谢滨从一开始就听得聚精会神,但他的眼睛只在安迪脸上停留一次,然后便垂下眼皮看着不知哪里,他的双手插在裤兜里。他对面的安迪也是一样,两人面对面垂着脖子,一个自顾自说,一个自顾自地听。安迪说完这些,找个位置坐下,人也不禁虚脱地趴到桌上,挥手让谢滨去做自己的事。但谢滨反而蔫蔫儿地坐在安迪对面。

  “大同小异。不同的是,我时刻告诉自己我是男人,我得主动。还有……”

  安迪依然挥手让谢滨走,“两个恐惧的人不可能抱团取暖,只会越陷越深。你找正常人去。”

  “有正常人吗?”

  “有。有我最佩服的小樊,她能揣着一颗苦得黄连一样的心,照样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她最坚强。我还最佩服小曲,再大的苦头到她手里也成小儿科,三分钟热度之后,只见她又活蹦乱跳。还有我先生,我那些不正常反应在他眼里都是好玩好笑。他们即使没有坚韧的壳,但他们有坚韧的内心,他们能消受我们的阴阳怪气。”

  “小关呢?”

  安迪停止挥动的手掌,抬眼看向谢滨,“感情方面,我水平很差,得请教小樊和小曲。”

  “我该怎么对付心魔?”

  “说不清楚,我也还没走出来。我只会指出现象,没法给你开药。我只能谈谈我最近模模糊糊的一个感悟,真心爱身边每一个人,比缜密防范身边每一个人,更令人愉快,也更令生活顺畅。”

  “但是你不怕受伤害吗?我们心中的恐惧是我们最大的软肋,只要被人抓住弱点,那不是死路一条?”

  “防不胜防,只有加强心理建设,让内心皮实,以不变应万变,或者即使受伤也能很好地愈合。噢,对了,还有一个关键,我现在可以什么都跟我先生讲,我觉得这很疗伤。”

  “你说得杂乱无章,你知道吗?”

  “呵呵。他们都在等你。”

  “可我相信你说的都是为我好。”

  “因为我也是个内心充满恐惧的人,你才会对我卸下心防。他们都在等你。”

  “也对。但没解决问题。”

  “左拐,向前二十步,找正常人去。”

  “在我看来,你已经正常了。那些过去的经历已经变成你的阅历。你即使有恐惧,你也已经能应对。”

  “有吗?”安迪惊讶。

  谢滨肯定地点头,起身走了。留下安迪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两只手掌心,傻傻地开心。“有吗?有吗?真的吗?”安迪迅速地偷偷地挖了一下恐惧的核心,她的遗传。可没等她发现有什么不同,包奕凡已经抢过来问:“还行吗?我担心死。”

  安迪笑道:“别担心。有对比才能发现进步,我好像……不那么怕孕检了。”

  “谢滨在开导你?”

  “没有,发现我这些日子来不知不觉变了。”变正常人,如此大的喜悦,让安迪无法克制地笑出来,她忍不住紧紧拥抱包奕凡,“包子包子,有你真好。”

  “刚才我把两桌的饭钱结了,小邱两个醉得稀里糊涂,都没问起,呵呵。不过今晚让小曲和谢滨毁得够彻底,我算是给小邱他们一个补偿。”

  “嗯。明天我们去孕检,然后我送你去机场,我也收拾一下,直奔美国,该做更彻底的检查了。”

  “我替你约医生,我们得一起去,不许独立行动。走,门外去,好像吵起来。”

安迪倚着包奕凡出去。如此花痴行径,换成半年前,她是想都不敢想的。

全文中最感动的段落里排top1,安迪这番话给了欢乐颂一个漂亮的ending,欢乐颂讲的不仅是爱情和友情,更多的是成长。曾几何时,安迪还是那个冷冰冰不近人,万事只考虑变量,只有老谭这一个朋友的人,人生最大的动力就是那个不可知的恐惧;反观现在,有一群朋友,有爱人,有孩子,有希望。看着她在包子和好朋友的陪伴下,一点一点走出恐惧和阴影,变得更加强大、温暖,真的好欣慰。希望我们也能遇到一个知其冷暖的爱人,希望我们也能像她一样独立、勇敢、坚强。

评论(25)
热度(4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