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三十岁的女人

又取了个歌名,三十岁的女人,写的却是包子的生日,我是不是有病😂😂


———————

三十岁的女人



女人一旦过了三十岁这个分水岭,总会有一种紧迫感和危机感,不能接受自己的岁数开始以三字打头。安迪自打迈入二字头,就过着一种悬空的生活,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更没有爱人,按理说她才是最该感到三十岁危机的女人,可正因为悬空地活着,她披甲上阵、刚强独立,工作中忙得太久,不觉间已经三十个年头。长久以来的孤独感和不安全感也如黑夜里的泥潭陷得她不敢喘息,这种孤单和恐惧早已战胜了三十岁的危机感,她从不相信自己会拥有爱情,甚至从不相信自己会平平安安活到老。

直到三十二岁那年,遇到包奕凡这个天大的意外。

在他之前,她对爱情绝望过,对自己怀疑过,她惧怕未来,害怕改变;在他之后,她发现一切的跌跌撞撞、踉踉跄跄都源于自己太过封闭,花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封锁自己,到头来却发现自己根本不需要做出任何改变,因为他爱的就是你的全部,他无视你的恐惧,无视你的心结,他带你走出洞穴拥抱大地。她要求自己凡事都要有逻辑有理性,可包括爱在内的所有感情都是非理性的,它们反复无常,来无影去无踪,没有理性的必然性和持续性,它们只是偶然。可正因为情感难以驾驭,才显得可贵,遇上了就是幸运。

和包奕凡在一起以后,以爱为圆心的所有情感都在不受控制地肆意发散,包奕凡是个浪漫的男人,生活中时时刻刻创造着属于他们俩的惊喜。热烈如恋爱一周年时带她重游婺源,在爱情开始的地方给她过生日、向她求婚;平淡如她下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为她准备好一顿简单精致的晚餐。无论对包子还是对安迪来说,这份爱情带给他们的,不是征服世界的野心,而是回家、归宿和享受生活的渴望。

于是在包奕凡生日来临之际,安迪也暗暗计划着给他一个惊喜。




包子生日在年底最忙的时候,忙着应付接二连三的应酬,忙着安抚蠢蠢欲动想要跳槽的员工,连每周一次跟安迪见面的时间都不得不压缩为一个月一次,好在安迪也忙着年底的财务决算,隔着百十公里的两个人,颇有种苦命鸳鸯的感觉。估计包子忙得连自己生日都忘了,好在安迪在普吉岛遭他骚扰的时候就把护照上那一堆数字记住了。

“宝贝儿,我刚刚应酬回来,喝了点酒,准备洗洗就睡了。好累啊,要是你在就好了。”包奕凡生日前一天晚上,两人回家之后照常视频聊天,包子在床上摊成个“大”字,安迪还在对着电脑打字。

安迪听到他疲惫的声音,把目光移到屏幕上,看着包子满脸倦容,有些心疼,“你先别睡,上次咱俩一起做的柠檬蜂蜜酱在冰箱里还有,你泡一点喝再睡,解酒的。”

“没事我没喝醉,就是天天开会、应酬,开会、应酬,有点累。”

“我怕你明早头晕,去泡点喝吧,听话~”纵使有在金融界呼风唤雨的能力,也恨自己不能陪在他的身边,安迪何尝不是天天开会,只把年底不必要的应酬都推给了老谭,自己才好腾出时间改报告,腾出明天给包子过生日的时间。

“好,立马去泡!你说的我都听!”安迪见屏幕里的包子乖乖的去泡水,也暂时放下心来。

“宝贝儿,这周末你忙吗?最近工厂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我得过去看看,你要是有时间过来,我去接你。”一个月没见面,包子的思念都快溢出屏幕了。


“我估计也没空呢,周六有一个学术交流会议,周日…写报告。”安迪一向不会说谎,编理由的时候满脸都纠结成一团。

包奕凡喝了一口蜂蜜水,怨念地看着她,“你说咱俩怎么那么幸苦啊!已婚合法夫妻都不能住一起。”

“包总,为了我们的春节假期,请您站好年底最后一班岗,否则我只管一个人回纽约办事,让你做留守儿童。”

“资本家惨无人道啊……”



———————


“安迪,你预定的礼盒送来了。”Amy拿进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这是安迪给包子挑的礼物,前几天抽空逛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心仪的礼物,偏偏没有现货,只能先预定,索性在最后一刻拿到手了。

“还有今晚,谭总请您参加鑫悦公司的年会,毕竟跟晟煊合作了多年,两家关系一直不错。”

“帮我推掉。”

“可谭总说今晚他有事,只能让您去。”

安迪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正准备打电话,老谭就过来了。

“我今晚飞香港谈合同,你帮我去一下吧,平时帮你挡了那么多次,而且你回国也有两三年了吧,试着去接触一下这种场合。”

“不是我不愿意接触这种场合,是我今晚真的有事,实在不行就推给公司几位副总,再大的事情都不能耽误。”安迪指了指桌上的礼盒,“包子过生日,他忙得估计忘了,但我记着呢。”

老谭看着包装精美的礼盒笑了,自己也感到惭愧,“我的错我的错,压给你那么多工作,害你们新婚夫妻还得承受相思之苦。去吧去吧,原计划周六还有一个学术峰会,我会安排给别人,你就好好休息两天吧。”

“老板终于良心发心了!”安迪拎着包拿上礼盒准备下班,一刻不愿意多停留。

老谭看着安迪的背影笑得开心,难以想象包奕凡看见“礼物”的表情。



————————

“老谭给我晚上安排了一个年会,不去不行,现在我理解你了,让我处理文件看报告没问题,去参加聚会真是太难为我了。”安迪驱车前往南通的路上,给包子去了电话,还拼命装作镇定掩饰一切'。

“我这边没什么事了,要不我过去陪你?明早再回来。”包奕凡自然不愿意让安迪感到难受。

“不行!”安迪严词拒绝,倒是吓到了包子,“不,我是说…你别来了。我的意思是,我能应付,没问题的,你不用过来了,太累了,好好休息吧,我可以的,我完事给你打电话,你放心。”

包子太了解安迪了,思路清晰的她绝不会如此语无伦次,“好吧,不过我真的好想你啊。”

果然,安迪松了口气,听筒里传来舒气的声音。

“前方,800米有测速照相,限速110公里。”

包奕凡笑了,导航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即使他不敢确定安迪是不是来见他,但她绝不可能是去参加年会,她果然在撒谎,不过包子也不戳穿,想一探究竟。





安迪下了高速,在出口处看到一辆熟悉的车,那个男人斜靠在车外面,看到安迪明显刹了车,他玩味地坏笑着,等着安迪靠近。包子刚刚在办公室如坐针毡,想着安迪反常的行为,越想越不对劲,万一安迪不是来看他,而是背着他干什么事,他不就空欢喜一场了嘛。不过胡思乱想终归是胡思乱想,他知道安迪一向坦诚,在他面前什么都瞒不住。于是果断杀到高速出口,抓现成的。果然,凭着对安迪的了解,他完全猜对了。

安迪坐在车里迟迟不肯下来,怎么跟他解释?晚上的惊喜要怎么瞒着他?她怕自己藏不住暴露无遗。

“我就知道你刚刚在骗我,嘿嘿,被我猜中了吧。”包子打开车门,拉安迪出来,先把她锁在怀里紧紧拥抱,“想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真不愿意我来看你呢。”

“还说给你个惊喜,你这人太无趣了!你怎么知道的?”安迪以为自己做的密不透风,没想到还是没瞒住,“是不是老谭通风报信的?我只告诉了他一个人。”

“哈哈哈,我无趣?从前都是我嫌你无趣,现在好了,我也被你嫌弃了,怎么办?”包奕凡哈哈大笑,“第一,你说话语无伦次,我太了解你了;第二,你车里导航的声音不小…听得一清二楚。”

安迪白了一眼包子,又笑自己愚蠢,果然爱情不能讲逻辑,无论你再怎么伪装,了解你的那个人一眼就能识破,于是她开始暗暗担心晚上的计划。

“想吃什么?久别重逢,吃大餐?”

“久别重逢,就想吃你做的菜,回家!”

“哇哦,你还真不怕累着我啊,不过我非常乐意!正好朋友送来几斤小龙虾和一只土鸡,就等着跟你分享呢。”


———————

回到家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趁着包子做饭,悄悄拿手机订了一个蛋糕。走出房间就闻到鸡汤的鲜味,安迪坐在餐桌上看着他,时不时两人眉目传情,笑得甜蜜,一月未见的思念此刻全部化为对包子的迷恋,就呆呆地看着他做饭,即使满身油烟味,也是帅气的。香油加热到高温,把调料放进去翻炒,尤其是辣椒入锅,整个屋子飘满香味,洗净的小龙虾倒入滚烫的调料锅里,虾的鲜味和辣椒的香味全被滋发出来,不得不佩服包子对食材的驾驭能力,这个男人总有办法让安迪魂牵梦萦。

“开饭啦!久等~”饭菜全部上桌,包子又给两人一人倒了一杯红酒。

“何总,来,为我们聚少离多的新婚干杯!”包子自顾自喝了一大口,苦中作乐最服他,“尝尝,第一次做小龙虾,没放太多辣椒,怕你的胃受不了。”

安迪喝了一口红酒,“没事,以前不能吃辣,回国锻炼出来了,现在几天不吃四川火锅就馋。小龙虾真好吃,辣味刚刚好,你怎么什么都会做啊?”

“是不是越来越崇拜你老公了?”

安迪不理他,专心致志剥龙虾,喝鸡汤。

“说吧,为什么今天来见我?还瞒着我?”

“来看看你还需要理由吗?不忍心看你每天应酬那么累,这算理由吗?”

“没那么简单!你电话里吞吞吐吐的样子,太不正常了。

安迪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怕被发现端倪,“这辈子就没说过谎,心虚。”

门铃突然响了,安迪终于松了口气,不用再装淡定了。包奕凡很奇怪,谁会这个点过来啊?正准备起身去开门,安迪擦了擦手,“你别动!我去开!”

包奕凡坐在原位,更加好奇,只见安迪拎进来一盒蛋糕,放到餐桌上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他都不记得的生日,安迪却记得清清楚楚。

“来不及了,临时在网上定的。生日快乐!”

包子看看蛋糕,又看看安迪认真插蜡烛的样子,心里感动不已,泛起一阵阵波澜,起身把走到安迪身后,紧紧抱着她的腰,“原来你是为了这个,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我就知道你肯定忙忘了,想着给你惊喜,就没告诉你。不过我向来不懂浪漫,只有蛋糕,包总勉强一下吧~”

“你能记得,还能那么有心大老远跑过来给我过生日,这比什么都重要,真的。”被牵挂着、爱着,很难不让人感动。

“对了!还有!”

安迪挣开怀抱,跑回房间行李包里拿出纸盒,“前几天逛街预定的,今天刚刚送到,送给你。”

包子目瞪口呆,这个女人今天是怎么了?接二连三的惊喜,他打开纸盒,是一个钱夹和腰带的套装,低调的颜色是安迪的口味,不俗的纹路又很有存在感,稳重又不乏气质。

“感觉你什么都不缺,逛了好久才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你,也算实用吧。”

包子放下礼物,紧紧把安迪抱在怀里,“谢谢宝贝儿,我很喜欢,谢谢你。”

“我不懂浪漫,没有创意,你真的觉得喜欢吗?”安迪特别在意包子的看法。

“当然,我老婆眼光特别好,爱你。”说完亲了亲安迪的头顶,两人静静拥抱着。


———————

入夜,安迪辗转反侧,包子也睡不着,索性把她转过来面对面聊天。

“吃了好多菜又吃了蛋糕,一时半会儿还有点睡不着了。”安迪撑起身子喝了口水,重新躺在包子身边。

在夜灯微弱的光线下,包子可以看到安迪明亮的眼睛,和平稳的呼吸带动的身体起伏,一个翻身把安迪压在身下,“吃撑了?那就活动活动。”

安迪害羞,笑着推开他,“别闹,今天好累了。”

“我苦等了一个月,您不打算让我久旱逢甘露吗?”

“等等,我有个问题,很好奇。”

“说!”

“你许了什么愿啊?”

“你不是说,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可是我想知道…”

“你想知道啊?”

安迪点点头。

“先给我生个小包子再说。”

安迪被一口包子封住了唇,“唔……你慢点……”





爱的本性就在于其不能被掌握,或者说不能完全被掌握。可掌握的部分是鼓起勇气与他相爱并结合,不可掌握的部分是,你永远也无法想象自己会与另一个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到何种程度。激情和欲望起伏不定,完全无视那些理性操控下的小心谨慎。所谓迷恋,或许正是翻涌变动的人生之海里所必须的牢固依靠,而所谓激情则部分地要归因于伴随这种迷恋的不确定性。正是这种激情,这种面对不确定性时的激奋,和失控时的坦然接受,构成了爱的本质。


三十岁的女人,比二十岁的女人,更单纯。

评论(21)
热度(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