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失眠书【11】-【15】

有新的故事哦,不会全部跟剧里一模一样

*****************************
【11】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对情侣的关系大概会经历四个阶段:共存、反依赖、怀疑、共生。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感觉和包子的关系已经直接跃入了第四个阶段——你们在一起不会互相羁绊,而是会互相成长,他(她)就像是你的亲人。我带包子去岱山看了小明,他像个大哥哥似的带着小明画画、打球,我好像从未见过小明如此开心,心里无比庆幸把这一切都告诉了包子,我们之间没有怀疑和争吵,反而是越来越贴近彼此,连带着小明也越来越好了。

包子妈妈那边依然是阻碍,老谭提醒我她还在偷偷调查,我现在已无意理睬太多,反正我只在乎包子的态度,他能够接受,这就足够了。

这两个月不算特别忙,包子打算休假一周,连着国庆假期一起出去旅游,我欣然答应,半个月的时间游欧洲一圈,顺便可以陪他签几个单子。在美国念书的时候,假期总是消磨在图书馆和实习上,几乎没有出去旅游过,包子说简直浪费了美国公民的身份。还好现在已经有了他,连攻略都不用自己动脑了,在吃喝玩乐方面他从没让我失望过。只不过为了美好的假期,这两周需要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工作了。


【12】

国庆将至,加班工作已经让整个22楼叫苦连天,又期待假期又厌恶工作翻倍。原以为自己已经够忙了,将近凌晨一点才回复完最后一批邮件,看完最后一份报告,没想到发信息给包子的时候,这个人依然在工作里挣扎,隔着电话撒娇求安慰。为了半个月的超长假期,我们已经快三周没见了,包子每天都要说无数遍“想你”,但不论心里怎么想,我是绝对不会把这类字眼说出口的,好在炼狱模式马上就要结束,他说周六晚过来上海,周天一起飞西班牙。想想令人期待的假期,我居然在高压工作几天后还失眠了,包子决定放下工作上床,陪我聊天睡觉。看着他眼皮打架又强撑着陪我聊天的样子,真的有点心疼又有点好笑。

“你知道我的心脏在哪边吗?”“左边啊”“错了,在你那边。”
“我的手今天被刀子划了一个口,好疼啊。要不你也划一个口,这样我们就是两口子了。”
“你脸上有点东西”“什么东西?”“有点漂亮~”

包子最近特别热衷于这种让人很无语的情话,别人说出来或许会感到恶心油腻,但包子说出来竟莫名觉得合适,甚至可以想象他那得意洋洋的表情,他一直是个会撒娇的不要脸男人。




【13】
有惊无险的一天,连续工作十多天,昨晚包子拎着行李来了,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差点误了航班,好在机场高速没有很堵,赶到登机口的时候还没有结束登机。奔波一个早上的后果是飞机起飞后又睡过去了,我历来是不工作的时候可以睡得完全无知觉,包子叫我起来吃饭,也完全不想理他。好不容易睡得心满意足醒来吃东西,包子却拿手机炫耀了好多偷拍我睡觉的照片,我决定等他睡着的时候再悄悄删掉。但我高估自己了,包子睡着以后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靠在他怀里又跟着一起睡了。

更险的不是差点误机,而是马德里机场天气状况不好,飞机下降的时候遇到强气流,颠簸了很久,包子吓得差点要开始写遗书,我用理科生的专业知识嘲笑他的无知,但事实是飞机在马德里上空盘旋了两个小时才降落。约好的车子也因天气状况没有按时到达,临时叫不到车,我们只好跟着人流乘大巴转地铁再转公交才到达酒店。两个人浑身湿透,再加上一路奔波和时差,洗完澡只想躺着睡觉补充体力。包子也没再折腾,确认了明天的天气和行程以后乖乖睡觉了。 

出游的第一天非常不顺利,但我倒觉得刺激又惊喜,就像包子以前说的,意外也会很美好。遇见西班牙的第一天是个暴风雨天,反而让我更加期待雨过天晴后的明天了。





【13】

不得不说,包奕凡虽然理科思维差了点,但文科修养确实不错,他对欧洲历史和战争史很有研究,据说大学时修过第二专业,于是在我们参观的时候他就自觉当起了我的导游和解说。虽然有时候我不太认同他的看法,偶尔会跟他争一争,但我们发现了一个极有效的解决争端的方法——石头剪刀布,他善于察言观色,我经常输得无法反驳,只好乖乖答应他的要求,或是放弃与他争执,或是付钱买吃的,或是陪他喝酒……他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反而时时刻刻为我着想,我很享受这样“虚度年华”的感觉。当然也有他输的时候,我想不出那么多“惩罚”他的花样,几乎是让他给我买好吃的,或者选个小礼物,但他的行动总会远远超过我预期。

在冰激凌店吃下午茶,包妈打电话来问候我们,包子就整个人滚过来靠在我身上撒娇,我无语也只好翻个白眼笑笑继续写字记录。他是一直知道这个本子的存在的,但他不会看,也不会乱问,非常尊重我的隐私和秘密,其实给他看了也无妨,他肯定都懂,只是我不想让他膨胀。

这几天一直在想他当初那句“我们可以创造更多新的记忆,让快乐充满每一天”,他真的做到了,而我也确确实实感到快乐和幸福。包妈在电话里说什么我并不在意,我只想跟他享受当下,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14】

明天就要离开了,我们从西班牙到意大利、法国、德国,最后一站是希腊。在圣托里尼岛海边,我们哪里都没去,站在酒店露台上看着沉船弯月色降临、灯火四起,想到明天就要回国,又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异地生活中,不免有些不舍。他也没再拉着我出去逛,而是默契地选择了最安静的方式和这一段旅程告别。翻着照片,原来我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地方,原来我们有那么多合照,原来我那么多开心到大笑的时候都被他捕捉到了。他说家里的照片墙可以挂上新的照片了,我也想在2201装一面照片墙,记录下我们的所有美好时光。

我问他,以后能不能每年都出来旅游,他承诺一定会的。这一晚的他格外安静少言,只是抱着我一起看照片,偶尔撒娇。我知道他舍不得假期,也舍不得明天就要跟我分开,我此时此刻跟他的心情是一样的。以前总说异地也不错,我们需要留有思念彼此的空间,需要个人空间,但经过这几天我发现,如果这个人恰好就是那个对的人,不论距离远近,我们都可以是彼此独立但彼此依赖的个体,就好像他从未碰过我的本子,我也从来不看他的手机备忘录一样。个人空间需要彼此来为对方也为自己守护,这一点我们做得很完美。

于是“距离产生美”在我们这里似乎成了一个伪命题,尤其是即将面对分别的时候。包子在我耳边念叨,早就想把包氏重心转移到上海分公司了,这样就不用异地恋了,但无奈地价太高,人才太少,总是碰不到合适的机会。我打趣说,如果包总能分我一半股份,我很乐意去南通给他打工,没想到他还真的认真考虑了一会儿,才说“得回去跟家里商量一下,一半不行,49%应该是可以的”,我觉得暖心,他把我随便一句非常不靠谱的玩笑放在心上。

离别免不了不舍,但我也没有过于难过和留恋,有这十几天和他单纯的二人世界已经很是难得了。浪漫的回忆都记在心里了,生活还是得在平淡中继续,我期待与他一起讲述更多的关于我们的故事。


【15】

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分开不会难过,毕竟下周就能见面了,又不是永别。但真的到了分开的时候,还是有一种异样的情愫在心里蔓延,我们从国际到达出来,又进入出发大厅,送他回南通。看着新的机票从机子里吐出,我不争气地擦了擦眼泪,他也差点没忍住,我们俩好笑地在机场红着眼互相安慰,说了好几遍下周就能见了。曲筱绡的航班跟我们差不多时间到,听说包奕凡要直接回家,就说约我一起回欢乐颂,当她找到我的时候包子正在给我擦眼泪,于是曲筱绡在群里造谣说我“哭得跟水里捞出来似的”。哪有那么夸张,只不过在决定谁先回头的时候,我和包子又陷入了僵持,于是只好再次使用石头剪刀布,我又输了,小曲拉着我先走,留下包子目送我们离开。

曲筱绡免不了一顿打击,回欢乐颂的路上,她教育我不能对男人那么痴情,会让男人骄傲做坏事的,我想想曲妖精在她的唐长老面前的样子,便将她说的话全部当做耳旁风,曲妖精的言论不值得深思。

回到22楼,小曲叫了大家一起到楼下新开的火锅店吃饭,又是一顿“出卖”我,在我看来非常正常的行为,不及她一半,但被她歪曲成“花痴”“黏人”“痴情”“腻歪”……我笑着摇摇头,在微信里跟包子吐槽两句。

“现在22楼的都有那男朋友了,那你们猜第一个结婚的会是谁?”在刚刚曲筱绡的铺垫下,大家把目光齐齐放到我身上,樊小妹小心翼翼地问我有没有把我家里的那些事告诉包子?我坦言一字不落都说了,但包子愿意承担。她们夸包子,也真心为我高兴。

以前我很不好意思把感情方面的事拿出来讲,觉得谈恋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必要跟不相关的人说。但发现把自己的幸福跟别人分享,再倾听别人的故事,其实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在包子和她们的影响下,我在学着慢慢打开心扉,甚至感觉连光线都更温柔一点了。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