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安包】【我走以后】【短篇 HE 高虐预警 完结】


听了跨界歌王的《我走以后》脑洞大开。

高虐预警
高虐预警
高虐预警

HE!
HE!!
HE!!!

👉重要的话说三遍

👉我们的宗旨是虐心不虐身,虐过程不虐结局 ✌

👉以小说里安迪坦诚身世那一段开始,续写。

========================

【番外】我走以后(HE,虐)

和包子在南通参加完同学的婚礼,安迪一路上思绪万千,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更坦诚。她深深记得上一次对奇点坦诚后他眼里的恐惧,也记得魏国强眼里的恐惧。她害怕包子无法接受,更害怕她会拖累他。激烈思想斗争以后还是决定告诉他,总比真想白露以后难堪地离开好得多。

安迪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一切可能的回应。

“我妈、我弟弟、我外婆都有很严重的精神病……我对自己的精神状况也一直警惕并怀疑……”
“我不能结婚。对不起,让你镜花水月一场。我……很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就这样。我打算走了。”
“麻烦你送我去……酒店……”

安迪坦白了自己的身世,包奕凡呆呆地站在原地,久久不能说话。她早已预料到是这样的结局,这样不堪地身世,谁都承受不住,但她还是感到一点失望。直到她转身打算回卧室收拾行李,包奕凡把她一把拦在怀里。

“别动,让我抱着静静……你想想,推开我,谁来疼你?”又回到了她贪恋的怀抱,三十年的坚强一下子崩塌了,她埋在包奕凡怀里嚎啕大哭。她也想要厚厚的关爱,也想和正常人一样享受爱情,她什么都想要,要很多三十年来从未属于她的东西……

“别再说离开了,好吗?”安迪无法拒绝,她想答应,但理智告诉她不能害他,只能挤出一个生硬的笑,眉眼里尽是尴尬。

晚上睡得很不踏实,半夜醒来包奕凡不在身边,也不在房间,她一下子全部清醒了,连鞋都顾不得穿就冲出去。

站在卧室门口,看到包奕凡如雕塑一般坐在沙发上,眼睛一动不动,安迪不由得心酸。她知道包奕凡在想什么,挽留她意味着什么……

安迪眼眶湿润,不敢走去他身边,仿佛沙发上的已经是和她不相干的人,她怎么能害一个不相干的人呢。她重新躺回被子里,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绝不能害他,爱他就放手,离开他……但这个决定几乎用了她所有的力气,泪水缓缓流下,浸湿了枕头。一阵凉风吹过,灰色的窗帘扬起又落下,她不禁把被子裹紧了些。

包奕凡躺回她的身边,熟悉的温度从被子里传来,她很想转身扑进那个怀抱。眼泪愈来愈多,她的身体开始颤抖,她尽力抑制着,但效果却恰恰相反。身边的人感受到了她的颤抖,大手环上她的腰,把她转过身来按进自己怀里。她紧紧抓着他的后背,她不想离开,只想把他牢牢抓在手里,但是,理智尚存,她不能拖累他……这一刻她用力拉进两人的距离,想记住他所有的味道,记住他的怀抱……

她不知道她走以后,需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忘记这段感情,忘记这个用生命来爱她的人。如此敏感脆弱的她,爱上一个人已经不容易,想要忘记一个人,又得用多久?

第二天早晨,包奕凡要去公司开会,安迪送他到车边,眼里是说不出口的挽留和不舍。他关上车门,临别前,她突然惊呼一声,“包子!”喊完以后,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包奕凡摇下车窗回头的瞬间,安迪伸出手抵在他的脑后,娇嫩的唇附上了他的。

缠绵了几秒,她本想退开,包子却有意加重了这个吻——他知道安迪现在非常缺乏安全感。包子放开她时,她还有些愣神,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包子看着她微笑的眼睛,“外面冷,快进屋,等我回来”

她的笑容渐渐地变得僵硬,目送着包子的车开远,而包子却没有看到她布满泪痕的脸。她收了收情绪,转身回房间收拾行李。狠下心,必须离开了……

“老谭,红星的收购方案我已经做好,一会儿email给你。我……想回美国了”安迪无力地给老谭打去电话。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老谭皱了皱眉,“好,你自己决定”老谭对她是足够了解的,不到万不得已她不会轻易离开。

包奕凡开会回来,找遍整个家都没发现安迪的身影,她的行李、衣服全都消失了……他想起安迪早上反常的离别吻,还有昨晚哭到颤抖的身体,他太了解她……

包奕凡站在客厅里焦头烂额,目光瞥到茶几,上面放着一碗面条,下面压着一张纸。他颤抖地拿起,安迪清秀的字体映入眼前……

包子:
         我走了,谢谢你带给我所有的美好,我会记在心里一辈子。我们不能心存侥幸,未来的不可知我们谁都无法预测,我们赌不起……我不能害自己,更不能害你。放手吧,不要来找我,你值得更好的。
                                                 爱你   安迪

他坐在沙发上,把脸深埋进手里,一颗一颗泪水止不住地下落。眼前那碗浑浊的面汤估计是安迪唯一会做的中餐,包奕凡抹了抹脸,把那碗不好吃的面条一股脑全部吞进肚子。他能感受到她昨晚哭得那么撕心裂肺,该是有多痛心。安迪是很留恋这段感情的,虽然包奕凡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她,但他知道不该那么轻易就放她走。

安迪拖着行李直接买了飞往普吉岛的机票,上了飞机就开始呼呼大睡,像上次一样。可惜,上次一觉醒来后和奇点的关系已经不再让她烦心,可这次无论她多想忘记,却总感觉包奕凡的气息和身影无处不在,一回头却发现什么也没有,转而陷入了更深的痛心。

她想用度假的放松来麻痹自己,可是这个两人爱情开始的地方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安迪进了酒店房间,靠着门板缓缓滑坐在地上,目光呆滞。天色渐黑,她也不打算起来开灯,就那样一直抱着膝盖蜷缩在地板上,开了一瓶红酒,一言不发地一边喝一边流泪。

她担心的事终于要发生了,她妈就是在感情转折的时候发疯的,她也快了吧。她从此以后就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她把所有疼爱她的人抛向脑后,她真是个狠心的心,永远学不会与人相处,她永远都不会再幸福了。

包奕凡结束了和老谭的电话后,坐在沙发上沉思,皱着眉头,思绪像指尖香烟的烟雾一样缭绕飞旋。

“安迪已经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但我劝你,不要放弃她”
“其实家族病史没那么大地概率,都是她的心魔在作怪”

老谭的话在包奕凡脑海里重复着,老谭深知安迪内心的自卑,深知她对包奕凡的爱有多深。如果这样一意孤行地离开,对她的伤害一定会更大。突破心魔才是最好的办法,而她的爱人就是那剂良药。

“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但过几天她要回上海办离职,还有重要的证件,我想应该都在欢乐颂……你不用勉强……”老谭的忠告包奕凡句句记在心里。这次绝对不放手了……

安迪在普吉岛浑浑噩噩地过了三天,她不敢出门,害怕触景生情。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她害怕回想开始的事。哪怕是在酒店里,想起点餐的时候她厚着脸皮吃了包子的那一份,结果被他拖出去骑车作为交换条件;泡在泳池里发呆,想到包奕凡肉腾腾的身材,想起他第一次吻她;坐在窗前发呆,想到她在太阳下睡觉包子帮她捉蚊虫……

她再也受不了思绪被回忆牵着走的感觉,毫无理智可言,像个花痴,她最忌讳的花痴。立刻打包行李买了最近的一趟航班,回上海。

“安迪,你要走我不留你。但是,你记住,你值得拥有一份感情,不要觉得自己是谁的拖累”
“老谭,谢谢你。但我做不到害他……”
“你以为离开他就是对他好吗?感情的创伤是双方的,你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他承受的可能是你的双倍。”
“…………”
“以前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这次还是站在你的角度。”
“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我只希望你不要留遗憾。离职的事你再考虑一下,回家睡一觉,明天如果还坚持,我帮你妥善安排。”
安迪点点头,“谢谢你”

安迪脑海里回想着老谭的话,感情是双方的,一方的退出必然给另一方带来更大地伤害。她是不是太残忍了?真的要让包子承受失去她的痛苦吗?但是理智又告诉她,不能害人……她矛盾极了。

无精打采地回到欢乐颂,安迪去厨房开了瓶红酒,她没办法理顺自己的思维,不如堕落来得更爽快一些。喝完了整整一瓶红酒,她跌跌撞撞地走进卧室。

她一再相信眼前的是幻觉,床边扔了一地的衣服,这样的场景是多么熟悉,她大脑差点崩溃,颤颤巍巍地弯腰下去捡,真实的触感告诉她,这不是幻觉,吓了自己一跳。她揉揉眼睛,床上大字型横躺着一个人。黑夜里,那个人的眼睛是那么明亮,仿佛要把她看穿。

她目瞪口呆,轻轻伸手摸到他的脸。这几天所有的委屈全部化为眼泪,她看着扔了一地的衣服和那个躺在床上的人,什么理智什么矛盾全部抛之脑后。死皮赖脸的包奕凡,她再熟悉不过。她还记得他曾说过,相爱就是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她做不到离开他,更做不到看着他比自己更痛苦。

床上的人跳起来把她紧紧搂在怀里,想把思念全部揉进对方身体。任凭她眼泪肆意,任凭她的指甲把他的背抓得通红。
“不许再离开了,答应我”

安迪体验过后才终于知道,她真的离不开他。哭累了,哽咽着终于挤出一个字“嗯。”

两个人拥抱着彼此,在黑夜中亲吻很久很久……

========================

这次是自动挡开车,自己脑补 😂
再写就多余了

不知道有没有虐到你们 ~~

评论(30)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