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失眠书【6】-【10】

剧和小说的情节都会用到,也会有很多自己新加进去的内容。感觉这种写法挺有趣的~

**********************

【6】
从何云礼的别墅出来,心里堵的难受,回到家强迫自己用工作来麻痹大脑,但工作做完以后,又陷入了那种沼泽一般绕人的情绪里,魏国强坐在一堆古董里兴致勃勃地跟我介绍何云礼的藏品,说这些都是给我的“补偿”,我已不再像当初那么幼稚,天真地以为可以拥有父爱,魏国强不过是为了让心里更好受一些罢了。跟包子通电话的时候,我没忍住流泪了,他说不需要安慰我,只需要听我发泄就好,很庆幸做出跟他在一起的这个决定,至少有人倾听,有人陪伴。

6月1日,跟他在一起一个月,仿佛走过了很久,因为每天都有新的话题,每个周末都有期待,原来我们真的可以创造出更多新的记忆,多到我无暇去执着于过往。对了,包子硬是在上海的健身房办了卡,说是周末可以一起运动打拳,于是我们的周末被排得满满当当,电影、美食、爬山、散步、高尔夫、游泳、拳击……一个月的时间,他总是变着花样带我放松,我也丝毫不觉得累,即使是窝在家里做饭聊天,也能感到很舒服,越来越贪恋这样懒怠的时光。

想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离不开他了?但我还有很多阴暗面没有跟他坦白,弟弟、基因、精神病、遗传……每一个都是一道坎,他会不会像魏渭一样转身离开?我有点不敢去想。老谭说支持我自私一点,我也只想好好跟他在一起,多爱一天是一天。我不敢想以后,真的不敢。希望那一天晚一点到来。

【7】
包子把我和魏国强的关系告诉了他妈,为此我跟他大吵了一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气急之下竟然说出“你划线或者我划线”这样的话。表白的那天晚上,我们牵手在古镇里散步,约定了绝不随便说分手,我以为自己那么依恋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一定舍不得说分手,但却第一个打破了约定。他一定被这句话伤到了,于是关门而走的声音震耳欲聋,以前都是他死皮赖脸,我爱答不理,这是我第一次害怕他真的会离开。
坐着发呆好久,我反应过来,人都是自私的,尤其碰上身世这个地雷的时候,我本能的反应就是自保,却忘了他是毫不知情的。对啊,我没告诉他我真实的身世和恐惧,又凭什么要求他换位思考来体谅我的难处呢?
红酒下肚,等了一晚上都没有他的信息,而我也没有主动找他,我们都是骄傲、绝不让步的人,此刻他应该跟我一样难过吧。我不想分手,可如果他真的不回头了,我想我也不会主动挽回,他实在没必要背负我这么大个包袱,没必要为了我跟他妈妈撕破脸,我会逃到一个没有他的地方,用很长很长的时间去回忆,去忘记。

【8】
我可能还是不够了解包子,昨天甚至想过他不会来挽回了,但明明这件事里是我更过分,他却主动来道歉,承担了所有责任。我也跟他道歉,坦言自己不该那么激动,说出伤他的话,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笑嘻嘻地说没事,他脸皮厚,伤不到。我暗下决心,从今以后绝对不随便说分手,我们要学会足够信任彼此,以及信任我们的感情。在沙发上他抱着我说了很多话,我只想闭着眼睛在他怀里多躺一会儿。
可他才刚刚来,却又走了,我深知包妈不好对付,所以也不愿意给他过多压力。既然我无法保证我们的未来,也不能让他为我牺牲太多。
“你爱我不止是一点,而是很多。”他说完我才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承认吧,离不开又放不下,不是爱是什么?但他期待的是婚姻,我却一直不敢面对这个话题。

【9】
跟包子在一起以后,失眠越来越少了,但免不了还是有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包子去国外出差了,已经7天没见他了,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也会疯狂地想念一个人。他的好兄弟下周结婚,他让我陪他参加婚礼,樊小妹说这代表他已经认定我了。我从没有怀疑过包子的诚意,我怀疑的只有我自己。好像那一天离我越来越近了,越是沉溺跟他在一起,越是恐慌真相大白的一天。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玩弄感情的骗子,但又矛盾极了,我实在不愿意在这段关系里不坦诚,也实在害怕他可能会做出的决定。

婚礼,抛开身世的烦恼,我也想象过未来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穿着婚纱礼服,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约定携手走完这一生。但顶多是想象而已,我天生没有权利站在舞台中间接受祝福,也给不了他幸福。如果他看到这一段的话,可能又会怪我太悲观,应该怀有希望吧。

得过且过,成了我最大的挡箭牌,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不知道应该用哪种方式跟他告别,又该花多少时间去遗忘?包子啊包子,我是真的离不开你了。

【10】

对于坦言真相的后果,我在脑子里预演了无数次,想过他会离开,想过他会装作没事人一样和我继续“得过且过”,甚至想过他会一怒之下摔门而去……我已经把最坏最坏的结局想好了,总是要分开的,只不过是心痛程度的大小罢了。不过如果真的分开,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都是会痛的吧。可我实在没有想到包子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留下,当他说出“相爱是我们在一起的唯一理由”时,我真的被震撼了,我以为他习惯了生意场上的利弊权衡,会第一反应选择自保。

有一种彻彻底底跟他交心的感觉,从前不论好事坏事都是一个人扛,一个人消化,但自己竟会在他怀里嚎啕大哭,说不上有多悲伤或者有多感动,而是一种彻底的释放,这段时间各种各样的情绪充斥着我的内心,在继续爱与离开之间纠结不已,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而我也发自内心地觉得已经离不开他。
哭完以后好像我们之间有了一种全新的感觉,似乎那缕叫做“希望”的阳光更加明媚刺眼了。半夜翻身,他不在身边,竟会第一时间冲出房间去找他。他捂面哭泣的背影让我揪心,到底还是造成伤害了,但大脑作出的反应却是去拥抱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密的拥抱,他说别再让我离开他,比起未来的不可预知,他更怕失去,我又何尝不是。于是我们拥抱着倾诉、交谈,我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脸,每一个毛孔,每一根胡须,第一次对他说了“我爱你”,也第一次完全自愿地亲吻他、靠近他。那晚房间里没有开夜灯,我却睡得无比安稳。

评论(4)
热度(10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