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玲|安包|贤菲

失眠书【1】-【5】

听歌听出来的灵感,安迪的夜间失眠日记,第一人称。只挑几个特别的时刻写,从第一季送樊爸爸回南通以后开始写,一直写到安包的未来。每一篇都很短很短~~~


有米有小伙伴来写包子第一人称的《失眠书》呀?


=================================

失眠书

 

【1】

从南通回来已经两天了,这两天我的脑子里还一直浮现着小樊和她的家人的画面,不是同情她有那样的身世和卧病在床的爸爸,而是羡慕,不管家人再怎么糟糕,好歹还有个来处,连家人都没有的我,人生就只剩下归途了。魏兄明天出差回来,这是分别的第6天,也会是第二次去机场接他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挺好的,平淡但有期待,只是有的时候看见他就会想起我那一团乱麻的身世,算了,多想无益,我只需要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好好工作就行,其余的顺其自然吧。

从南通回来的路上,小曲一直在我耳边念叨包奕凡有多么优秀,我们有多么般配,原来阅人无数的曲妖精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她今天早上居然给我送来了一摞文件,全是包奕凡的前女友资料,我半个字都不想多看,和这种花花公子连朋友都不能做。但不得不说,他的工作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只是他在给我介绍公司的时候,总是觉得他是在“搔首弄姿”。很巧的是每次去接魏兄都恰好和包氏会谈在同一天,希望一切都在掌控中。


12点10分了,该睡觉了


凌晨1点整,睡不着,很少失眠,可能是因为明天魏兄回来,所以比较期待?


好吧,真的要睡了。

 

【2】

原以为我的父母早就离开人世,但今天魏兄把我的“爸爸”带到了面前,在他说出那句“也许我会掐死你”之前,我甚至对父爱抱有过幻想,后来只想嘲笑自己的幼稚,这样无情的“爸爸”,还不如生病在床的樊爸爸,她的爸爸或许可以怀着家人的期待在某一天醒过来,而我的那个所谓的“爸爸”甚至想掐死我,我不愿承认也永远不会承认。

最为心痛的不是魏国强(他只会让我感到恶心),让我感到心痛的是魏兄,他把我的伤疤赤裸裸地揭开,本应该感谢他帮我找到身世,但回想我们交往的过程,再加上今天的事情,我甚至回忆不起来一件令我感到开心的事,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他,想到的全是和身世、弟弟、魏国强、精神病……有关。不知道这样一份关系正不正常,是不是对我太残忍,还是对他太残忍?我历来遵守及时止损的规则,再对我们彼此造成更大伤害以前,是时候结束了,曾经有过的缥缈的幻想,今天都会把它们全部忘记。

不知不觉已经将近12点了,闭上眼全是噩梦般的画面,还有奇点紧皱的眉头。很少脆弱,只此一回。

 

【3】

国内的零点钟声已经敲过了,泰国晚了一个小时,包奕凡已经在院子里放烟花庆祝新年了,朋友圈里都是家人团圆、年夜饭,不想看手机也不想看窗外。在美国的时候,每年春节还会去唐人街逛一圈,买点中餐回来吃,但回国以后竟开始刻意回避这种节日的仪式感。庆祝节日无非是为了表达希望、祝福、思念,而我庆祝节日似乎就是一个笑话,算不上有故乡,更算不上有家人,以后这种浮夸的仪式感还是少一些为好,免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有多么孤单。

包奕凡入住我房间完全是个意外,但既然他有心追过来,我也不想再和他争执纠缠了,只要对合作没影响,随他闹吧。包奕凡说明天带我去骑车、逛夜市,但我原本的计划只是躲起来睡三天,可能只有睡着了我才不会去想魏兄和我的身世。

泰国时间零点,包奕凡从门缝里塞进一个红包,里面装着66元,红包背后写着“许个新年愿望吧,要开心!”他虽然很烦很闹,但有时候跟他在一起,确实会很轻松,但许愿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一个没有未来的人,有什么资格去期待?

 

【4】

分手以后,魏兄已经三个月没出现在我梦里了,从梦里惊醒以后,我又失眠了,感觉欠他的太多太多,没法偿还,只能逃避。但刚刚失恋三个月,明明心里还没有放下魏兄,此刻竟放任包奕凡睡在外面沙发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无法拒绝他的靠近。包奕凡确有一副好皮囊,可能是我骨子里的花痴基因在作祟吧。老谭说我应该试着敞开心扉,魏兄不合适不代表别人不合适,但我这样的身世和不稳定的精神病基因,给魏兄造成痛苦已经让我很自责了,怎么能再去伤害其他人。不管和谁在一起,都不会有未来的,与其以后痛苦分开,不如就不要开始。对于这一点,我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知道的。

包奕凡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睡姿极其难看,我把压在他身下的毯子小心翼翼地拉出来盖到他身上。不是心疼他,而是怕亏欠他太多。跟小曲、小樊请教过怎么拒绝他的追求,她们不出意料地都极力怂恿我跟他在一起,我有认真考虑过,但看不到未来的那种恐惧,成了我内心最大的阻碍,并且是无法言说、没人会理解的恐惧。

 

【5】

5月2日,我护照上的生日,那天,我和包子在一起了。前所未有地堕落了几天,送走包子以后才有空做点自己的事情,虽然刚刚结束跟他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这家伙就是有让我忘记时间的本领。挂断视频以后,看到邮箱里一堆未读的邮件,今天看来要熬夜了,不能让他知道。熬夜工作之前,觉得有必有记录一下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说过我最恐惧的是看不到未来,而在遇见他之前,我的人生确实黯淡无光,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新的记忆”,我以为原有的记忆已经让我的人生黑暗得透不进一丝光亮,为此,我拒绝所有可能会让我失控的事情,但他却给了我那束光亮,也成为了我人生里唯一的失控,以后可能还会有接二连三的失控,但他说我可以试着去期待,不一定所有事情都要在掌握之中,有时候意外也很美好。于是一切来得自然而然,表白的话是我先开的口,接着是拥抱、亲吻……我堕落得完全不认识自己。那天是天快亮才睡着的,他的呼吸在我头顶环绕,他的体温把还仍有一丝寒意的早春温暖得百花尽放,我再也冰冷不起来。

既然要请大家吃饭,我当然知道她们会八卦到底,也会嘲笑我之前那些豪言壮语,还好包子总能化解尴尬,他就像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我以前从来不相信“心有灵犀”的说法,但他让我相信了真正的“懂得”是什么样的。

“工作可以明天再做,熬夜的后果很严重!”我恍然大悟,他肯定通过视频看到了我满桌的文件,也会在挂了视频以后想到我这几天积攒的工作,于是发微信来提醒我不要熬夜。我乖乖关上电脑躺进被窝里,但依然没有睡意。

嗯,有点想他了。


评论(8)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